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轉貼文章] 洪素珠辱罵榮民 高市府譴責並研究違法與否

[複製連結]
阿冰哥 發表於 2016-6-11 06:14: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3784|回覆: 6
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在個人臉書上PO出飆罵老榮民的影片引起撻伐,網友更發現她還在高雄市三民國小當「故事老師」,散佈相關仇恨言論。對此,高雄市政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10日)受訪時表示,市府反對並譴責這樣的言行,也會進一步了解洪素珠的行為是否逾越法令,若構成滋擾行為,就會採取治安上的手段。

自稱是「公民記者」的洪素珠9日在個人臉書發布一段於今年228紀念日時「採訪」並辱罵老榮民的影片,影片中只見洪素珠對老榮民大聲咆嘯,要他「滾回大陸」,還說「我們台灣人沒辦法再養你們這些中國難民」,影片曝光後,引起輿論撻伐,網友也在洪素珠的臉書發現,其類似行徑不只一樁,且洪素珠居然還是高雄市三民國小的志工媽媽,洪素珠的臉書曾PO出一張她當「故事老師」的照片,台下坐著小朋友,台上的投影片卻寫著「全世界最笨的是台灣人,拿金錢拿技術養大敵人,然後自己死無葬身之地」。

對此,高雄市政府發言人丁允恭10日受訪時表示,他已看過這則影片,他認為洪素珠並非媒體,而是非常少數的偏激人士,洪素珠的言行不代表高雄市府及所有高雄市民的立場,市府反對並譴責這樣的行為。

對於洪素珠四處辱罵榮民及榮眷,高雄市府是否有法可管?丁允恭說,市府會進一步了解洪素珠的行為是否已逾越法令,若確實構成滋擾行為,就會採取治安手段。他說:『(原音)這個我們會再進一步了解,他有任何逾越法令的滋擾行為,這個當然會採取治安上的手段,但是這個當然要在法定的範圍,我們尊重所有人的權利。』

丁允恭也說,市府已於10日上午向校方了解洪素珠在學校當「故事老師」的情況,校方表示,洪素珠當天是由志工團推派上台演講,且只有當時「一次」的演講經驗,當天也有校方人員在場,當洪素珠發表過度的政治立場時,校方人員當場就制止;至於洪素珠當天演講的內容是否涉及歧視,仍須再查證、了解。

個人以為;
不論政治,不論派別.光是對待一個老人家如此謾罵,激怒,偏激的言論時不可取,更何況時代的悲劇下沒得選擇的榮民~拋下生長的土地來此犧牲耕耘建設,換來老年不算富裕的平淡生活
我岳父在榮民之家上班長達20多年台灣籍,他對我說多數的榮民平淡生活,國家給他的終生俸到最後都是再奉獻給慈善機構~
只能說該名女子形同潑婦罵街



轉載自 https://tw.news.yahoo.com/%E6%B4 ... 0%A6-045300046.html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6-6-11 21:40:37 | 顯示全部樓層
小弟認為個人有甚麼政治理念是一回事,當街公然侮辱人就是不對。再這樣搞下去,難保不會再重演一次228?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燕尾服蒙面俠 發表於 2016-6-11 22:21:52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阿冰哥 的帖子

學長倒還挺客氣的形容"潑婦罵街",依小弟來形容就是腦袋裝大便了~
民主就是要彼此尊重不同的文化、信仰、宗教等種種的自由~
該位婦人支持台獨建國,難道其他人就不能支持兩岸統一嗎??憑啥要人滾回去,"牠"<---(請原諒用這個字)怎不去先滾......
我只能說: "牠" 真的是噁心到極點!!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henglung 發表於 2016-6-12 01:02:48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燕尾服蒙面俠 的帖子

依照台灣民政府官方說法,台灣民政府是依照國際法、條約(《舊金山和約》等)合法成立,並由「美國軍政府」授權統治臺灣;台灣民政府早期曾經主張美屬臺灣群島方案,多次向「美國軍事法庭」提出訴訟,但是沒有結果。以上主張,部分與台灣獨立運動人士的說法類似;然而台灣民政府否認自己是台獨組織,也不支持台獨,也不支持台灣地位未定論。

辱罵榮民女公民記者為外省二代


與台灣民政府成員參拜靖國神社的洪素珠(右二)。(摘自洪素珠臉書)

昨天因在網路上公佈辱罵老榮民影片,而遭到兩岸網友人肉搜索的台灣女公民記者洪素珠,日前被踢爆其實本身也是來自於廣東的外省第二代。

洪素珠是日本人? 台灣民政府網頁會說話

根據大陸網友徐文對洪素珠身分的調查,發現她不僅是前往高雄各眷村改建國宅挑釁老榮民與眷戶的累犯,而且本身也是外省人的後代。徐文在Pepo公民新聞網上搜索到了洪素珠的帳戶,發現她曾經參與拍攝過一系列被命名為《走入1975記憶裡的眷村記錄片》。而在紀錄片的介紹中,洪素珠坦承了自己的母親是嫁給了外省人的本省女性。

洪素珠指出:「我是台灣外省人,但我都稱自己是中國人在台第一代!但經過我去戶政事務所調出我有日本時代的謄本,我的父親在中國東南廣東出生,隨著阿公回到祖居地台灣。當時是日本時代但我的阿爸一直很想回去中國看親戚。後來中國開放探親,父親回去後很失望,就不再回去,且不準我們回去中國找親戚,讓我覺得很奇怪但又不懂發生了什麼事。」

由於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有不少台灣人前往中國大陸的日本佔領區工作,所以從洪素珠的描述來看,她的父親應該是出生於廣東的本省人子弟,而這也是為什麼她會有日據時代戶籍謄本的主要原因。因為根據洪素珠所參加的台灣民政府規定,若祖先三代並非1945年以前就在台灣有戶籍者,是不被允許加入該組織的。

報告學長,該婦人並非支台獨建國,且其身份亦不適加入該主張之團體,故僅因台灣為民主社會國家,可包容少數個人偏激主張,故請求所有在台灣生活的長官兄弟,勿再以篇概全,增加對立,台灣社會因族群對立被挑撥已幾十年,現今新住民第二代已逐漸加入社會,新住民第三代也快加入台灣社會,台灣原四大族群早就融合在日常生活範圍,真的沒必要因為極少數人偏激認知,再挑起內心逐漸隱藏消失的族群認知,個人淺見。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bryanwang 發表於 2016-6-12 15:05:12 | 顯示全部樓層
只能說此人和愛國XX會一樣真是窮極無聊,和她計較就跟她一樣,不要理她就好了,說不定她有領手冊,她罵你沒事,你動口或動手就有事
guangxi 發表於 2016-6-12 16:02:48 | 顯示全部樓層
洪女辱罵榮民,視前輩如糞土,公然挑戰道德倫理,如法律允許做到,壹個字:殺
邱明宗 發表於 2016-6-13 12:32:25 | 顯示全部樓層
榮民拋棄個人的榮華富貴,隨著政府來到他不熟悉的環境,生活六.七十年也同化了,更何況為了這塊土地,拋頭顱.灑熱血而生存下來,妳個人是享受這成果時,對榮民有如此之行徑,實在是太不應該。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6 07:35 , Processed in 0.017316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