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海巡] 7月1日即將晉升中將的憲兵將官

[複製連結]
9527 發表於 2015-6-8 23:04: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22050|回覆: 7
出處: http://udn.com/news/story/1/9382 ... D%E5%B1%80%E9%95%B7

內文: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上午舉行海岸巡防總局總局長布達交接暨宣誓典禮,原任總局長楊新義中將卸任,遺缺由許績陵接任。北部地區巡防局局長則由郭憲武接任。

海巡署表示,交接典禮由海巡署長王崇儀主持,海岸巡防總局副總局長及總局一級單位主管等各單位同仁均到場觀禮。為表彰楊新義的貢獻,王崇儀在典禮中頒授海巡署一等海巡專業獎章、國防部三等大綬雲麾勳章、干城甲種二等獎章給卸任的楊新義。

王崇儀除對楊新義多年來竭力奉獻表達感謝之意外,也對新任總局長許績陵寄予厚望,期勉他承先啟後,帶領海岸巡防總局再創佳績。

王崇儀致詞時要求,海巡同仁應端正紀律、彰顯海上查緝績效及培養專業優勢,共同齊心協力、貫徹命令、榮辱與共,希望能在既有良好基礎下,更上層樓。

------------------------------------
在目前國軍不斷裁減員額下,憲兵的將官員額也變少,依照目前檯面上的來看,海巡署的新任總局長許績陵沒意外的話,是在7月1日晉升中將,而許績陵則是憲兵本科的軍官出身,對於非陸官正期又是憲兵能升到中將,真的不容易。
d61103 發表於 2015-6-8 23:29:18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9527 於 2015-6-8 23:04 發表
出處: http://udn.com/news/story/1/9382 ... D%E5%B1%80%E9%95%B7

內文:
行 ...

小弟查了一下這位許總局長的資歷,引用自總局網站,供各位學長參考。

不知道許總局長在將官晉任典禮上,會穿什麼服?
155262 發表於 2015-6-9 10:20:20 | 顯示全部樓層
許績陵是當年在營長任內隨著憲兵撥交海岸巡防司令部再改制為行政院海岸巡防署      所以說是〝出身憲兵〞後在海巡系統發展的將領      而非憲兵將領      應該是穿著海巡制服      授階典禮時可以仔細觀察一下

[ 本帖最後由 155262 於 2015-6-9 10:22 編輯 ]
155262 發表於 2015-6-9 11:07:31 | 顯示全部樓層
海岸巡防總局所屬單位都是來自於前海岸巡防司令部      而該部則是由十一個憲兵營跟陸軍269師      117師先後改編而來      所以現在的總局長跟四個地區局長都是當年以憲兵      陸軍出身的校級軍官進入海巡系統後循序晉昇      海巡署旗下雖然是準軍事部隊      但單位屬性為文職的治安機關      所以經過過渡時期後將來都會由經過國家考試任用的文職常任官出任      現任的總局長      四名地區局長已經有兩名      中區聶嘉馨      東區童盛雄為軍職外調檢覆合格的簡任文官      軍職的除了總局長許積陵中將外      另兩位是北區的郭憲武少將      南區的劉國列少將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5-6-9 12:31:30 | 顯示全部樓層
前幾年赴慈平新村 (原憲兵虎賁營區,前205指揮部駐地) 參加職務官舍的烤肉聯誼。
席間聽聞一位當時時任中校,還是上校的長官提到,長官是陸官正期畢業,志願選憲兵服務。
他的同學很多都到上校以上,甚至摘星,但長官表示他不後悔,因為他認為憲兵仍舊是他的不二選擇。

憲兵的編制較陸軍小,再加上近年來國軍不斷精簡。
當年移編到海巡發展的憲科幹部,或許覺得失落。但風水輪流轉,到了海巡之後的發展,反倒比憲兵好。

記得大約十年前,曾在報紙上看到某位憲校教官投書。認為海巡署的岸巡部隊,應該由憲兵擔任。
訓練較為紮實外,更具備軍司法警察身分。可惜海巡署是走文職路線,高層或許不想讓軍隊擔負戰備以外的任務吧?
不然,由憲兵接手岸巡的部分,相信執法績效一定不輸給海巡署。
155262 發表於 2015-6-9 12:57:26 | 顯示全部樓層
這麼多年來著制服的執法單位      警總〈海防      橋隧 〉     警察      海巡署        海關     憲兵      紀律的嚴整跟值勤態度首推憲兵      這是毋庸質疑的
pcy 發表於 2015-6-9 19:48:3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5哨 MP269C570T 的帖子

我聽說的,當年警總裁撤前,曾有方案要將警總部分工作移交給憲兵,只是某位不知是自私還是想給自己留個舞台,而作罷。最後弄個四不像出來。
SIGP226 發表於 2015-7-2 22:06:10 | 顯示全部樓層
不是正期也不是步砲裝,在一個去軍職化的機關中能夠晉任中將真的事實屬罕見。也許正是因為海岸巡防署為部外單位,較無一般部隊的窠臼。
海巡署「一般」分做岸洋,即所謂的軍警之分,不過除總局長外,歷任副總局長、地區局長(按規定皆可由中將出任,實務上多少將)不少是警察出身,不確定他們任職時是否轉為非警職的公職人員,但學經歷都是警官。水警也有納編過艦艇人員,惟此部分稍離題,不做贅述,僅是看到4哨學長的論述稍做回應。

許將軍在典禮上身著的服裝係按照陸海空軍服制條例穿著橄欖色之憲兵服裝,這下有趣了,總局長帶頭違反海岸巡防機關服制規則?依規定,參加晉任、受階、受勳、任職佈達典禮穿著禮服。巡防機關之禮服是藏青色的。
來看看風傳媒或電子報的相片


如果仍具原兵種的影響,那小弟又再度提起之前說過的問題,海巡裡面的軍職人員有陸軍(憲兵)、海軍(陸戰)甚或政戰等。如果未役青年欲從軍投入海防,其軍種為何?
招募中心的簡章上軍種欄是寫海巡,但我國應該沒有跟美國一樣有此軍種。陸軍不一定會在陸軍司令部所屬單位或穿著綠色服裝工作,比如說穿西裝的國安局或是政戰局、軍醫/備/情局的陸軍人員,所以穿藍(橘)色服裝的人,應該還是有其軍種。

[ 本帖最後由 SIGP226 於 2015-7-2 22:14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0 15:12 , Processed in 0.18511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