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特勤部隊當夏令營?憲指部處長遭爆耍特權

[複製連結]
jershiou 發表於 2014-11-3 16:26: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7733|回覆: 3
負責全國的反劫機及台灣北部地區的反劫持、反破壞任務的憲兵特勤隊(別稱夜鷹特勤隊),居然成為個人私相授受的夏日體驗營!憲兵指揮部人軍處長楊寶忠上校被爆料「耍特權」,在今年暑假期間,安排自己就讀淡江大學的兒子在五股的憲兵特勤隊營區內生活1星期,被質疑有公器私用之嫌。

據指出,楊寶忠安排兒子在憲兵特勤隊生活體驗,沒有向憲兵指揮部報備,加上楊主管人事業務,憲兵特勤隊也不敢得罪長官,也未向上反映,因而在今年夏天,讓憲兵特勤隊營區罕見的成為個人夏令營。

憲指部:絕無公器私用 已對楊進行口頭告誡

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表示,楊寶忠的兒子確實有在憲兵特勤隊營區內進行體驗生活,但這段期間,他是住在台北憲兵司令部內為家屬準備的招待所,每天都是以搭捷運再轉公車的通勤方式前往五股的憲兵特勤隊營區,並未在營區內住宿;中午在特勤隊搭伙吃飯以及指揮部內住宿都是個人付費,絕對沒有公器私用的情事。

謝明德指出,由於楊寶忠的兒子想投身軍旅,但楊的用意是想讓兒子了解,真正軍中生活與訓練是辛苦的,因此選擇以憲兵訓練嚴格出名、被公認最辛苦最操的部隊來進行體驗。雖然憲兵曾辦理招募志願役士兵的生活體驗營,但楊個人便宜行事、把兒子個人安排進入部隊體驗生活,這是非常不妥的作法,憲兵指揮官已經對楊寶忠進行口頭告誡。

據指出,楊寶忠安排兒子到憲兵特勤隊的體驗生活,就如同夏令營的課程一般,除參加部隊的跑步與游泳外,其他如莒拳以及其他個人戰技的訓練,都只是在旁觀摩,表面上似乎並未干擾部隊的訓練作息,但憲兵特勤隊的跑步,經常從營區跑到八里山區,路程超過10公里,楊寶忠的兒子只跑3分之1,還是要有專人照料,免得迷路找不到回營區的路,還是要勞動到部隊的人力。

爆料人士指出,從2011年開始,國防部為擴大招募志願役士兵,各軍種開始舉辦不同的生活體驗營梯隊,讓想從事軍旅生活的男女,先體驗部隊的真正生活,但都是以一般的部隊為主;而楊寶忠安排兒子進入從未開放的憲兵特勤隊,不是依其職務關係,特勤隊怎麼會接受,讓單單1個人每天自由進出營區,過著如同夏令營的體驗生活,難道運用到公家的資源,不是公器私用嗎?





新聞來源: 風傳媒

-------------------------------

說到進入特勤隊營區生活,說來也許您不相信,小弟所處的預士班235期全期學生,就真的整批大舉進駐特勤隊營區˙ ˙ ˙

還記得某日,長官突然要求全期同學打包個人裝備,霎時間同學個個面面相覷˙ ˙ ˙ 打包? Why?

才曉得,原來是憲校辦理教召業務,咱們八隊的宿舍,整層充公,供教召員使用

好唄!一陣衝忙打包後,大型傢私全上軍卡,拿得動的全部上手˙ ˙ ˙ 行軍上山 ( 啥~不是要搭順風車喔!?)

進入特勤隊營區後,分配好床鋪相關位置,特勤隊長也親自出面歡迎這群傻鳥的進駐

說了什麼啦哩啦扎的忘了,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特勤隊營區所在位置特殊,是密集落雷區

其實感覺特勤隊營區也沒啥特別,就是一般的營區

只是看到的都是特勤隊員,和他們使用的教具、車輛等等

他們也不會特別和我們這群菜鳥哈拉

印象中在營區內看過幾回特隊員在做操,至於比較猛的訓練到是無緣見到

特別要提到的,我們都是跟特勤隊搭伙,在他們的餐廳用餐

小弟餐餐都吃的萬分感動,為啥?

很簡單,跟山下的伙食相比,根本是X叫比雞腿,整個完勝

喔對了~我們也不免俗的去跑了隊員在訓練的山路,好爽~爽到都快脫肛了



呵~一則新聞,又勾起當年的無限回憶...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11-3 19:44:02 | 顯示全部樓層
特勤隊所在之處,手機訊號不是很好,不知道現在有無改善?

小弟以為,處長這樣搞,不僅僅是對個人或是對憲兵指揮部,都是一個很嚴重的傷害。
或許是出於關愛子弟的心,但是這樣的新聞敏感度還是很高,不可不慎。
憲兵特勤隊不同於一般的部隊,怎可這樣私相授受,或是影響到特勤隊的訓練。

今年暑假的事情,拖到現在才爆,或許又是一波新的人事鬥爭了?
 樓主| jershiou 發表於 2014-11-3 21:49:54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14-11-3 19:44 發表
特勤隊所在之處,手機訊號不是很好,不知道現在有無改善?

小弟以為,處長這樣搞,不僅僅是對個人或是對憲兵指揮部,都是一個很嚴重的傷害。
或許是出於關愛子弟的心,但是這樣的新聞敏感度還是很高,不可不慎。
...

的確!!

凡扯上憲兵,必定遭人用放大鏡加以審視

特別是負面新聞,對憲兵部隊聲譽的傷害尤其深

在上位者,以善小而不為,卻選擇以惡小而為之

基層部隊再多的善行義舉

只要上位者捅了婁子

賠上的將是基層官兵一點一滴所建立起來的績優形象...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11-4 13:36:5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jershiou 的帖子

小弟曾和某位退役的瀋陽長官聊到,長官說每天部長桌上都會放三軍軍紀的報表。
友軍的往往是憲兵的數倍,憲兵薄薄的幾頁,卻往往被放大檢視。
媒體會誇大報導、民代會擴大質詢力道、長官的長官,自然也是用較高的標準來幹譙憲兵。

在一般人的心目中,憲兵給人的形象還是比較好一些,自然期許也比較深一些。當然,也參雜了憲兵具有執法的權力,有的人過去吃了悶虧,找機會報仇回來罷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4 10:13 , Processed in 0.02810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