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陸軍] 當兵太累 戴勝益助兒脫苦海

[複製連結]
sp01361 發表於 2014-8-11 00:00:03 | 顯示全部樓層
看了以上戴董的言論之後,不知該說他是自大還是無知到極點,居然把這種事當成是很自傲的事蹟說戔來,當兵出操上課,一天兩班衛兵就叫苦嗎?那我們以前兩歇四算是幸福的,兩歇兩是正常,要休假就得四歇一,四歇兩,那是活該的?
我向父親訴苦,父親說了一句(別人能,你也能,就算撐也要撐過來).
我只能說,我有一位偉大的父親,但他不會幫我偷機取巧.

評分

參與人數 1貢獻 +1 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wenrin + 1 + 1 學長,說的好...

檢視全部評分

9527 發表於 2014-8-11 17:56:46 |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是講陸戰並或特戰單位等實兵單位說快受不了了,而且講了很多次,當父母的當然會是想要透過關係幫忙,免得像洪案一樣;但新聞一看這單位好像是
一般新訓單位,應該沒他兒子講的這麼慘吧…
忠貞366 發表於 2014-8-12 22:10:18 | 顯示全部樓層

當兵太累 戴勝益助兒脫苦海

戴董:真的很疼惜子女,因為他事業成功方有"爸寶的言行";古言 男孩服役如同轉大人,再說服役是現在出社會入門版;沒有服過役如同雛鳥;無法求生存與週朝抗壓性低,導致現在專有名詞(啃老族)及怪政府社會沒有提供頭路 …
auditorkimo 發表於 2014-8-15 09:13:19 | 顯示全部樓層
各位學長:

類此情事,本人正巧有此親身經歷:由於先前在憲訓中心的排長絕少有憲兵隊經驗、甚至連級幹部亦是如此,據說學弟那期算是極少數因"政策"而於退伍前不到一年奉調到中心擔任排長的。記得當時同期同學23位僅有4位包括我在內"體能戰技"尚可的同學來到中心。而某位當時紅極一時的張姓歌手,因在藝工隊某次表演被時任司令王將軍認為不男不女、飭令到中心"接受憲兵訓練",經指揮部高層多番考量後,將張員編制本連排接受我的輔導,或許因學弟個性溫和善良,該員回訓數月僅每晚做若干數量伏地挺身,每天一早仍受指揮部長官之命到指揮部"出公差";相較於其他憲兵弟兄,那位因為下雨而生的弟兄,實在是天之驕子。

張員後因車禍身亡,然身後仍受演藝界追思感念實令吾深覺匪夷所思,惟逝者已矣!張先生所留給世人的印象,當是他的歌聲吧?不是嗎?
155262 發表於 2014-8-16 16:06:30 | 顯示全部樓層
台灣最大的悲哀是【愛】說話的人太多──不是【會】說話喔!──胡說八道不看場合;戴老闆也算是餐飲界的經營之神;搞不清楚你說這話是何用意?跟當天演講的主題何關?還有業績好的業者看官們得格外當心!──我常跟銀行界的朋友開玩笑說:銀行不是幫我們賺錢的;是賺我們錢的!人人聽了既尷尬又心虛──同樣的意思。點到為止免得挨告!
ice9251 發表於 2014-8-19 15:39:4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9哨 Lonelywolf 的帖子

報告學長!!!這篇文章拿到這裡真是『恰到好處』。年輕人真的要有被操的決心,小弟稱之為『撞牆期』。這就是老一輩說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在失敗中才能體會真正的經驗與過程。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0 15:38 , Processed in 0.02855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