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陸軍] 當兵太累 戴勝益助兒脫苦海

[複製連結]
jimshang 發表於 2014-8-8 00:36: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9136|回覆: 15
當兵太累 戴勝益助兒脫苦海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2014年8月7日台北)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今天說,兒子曾向他反應「當兵太累」,他前往部隊協調後,讓兒子當兵最後3個月處理電腦軟硬體直到退伍。

  戴勝益今天出席台北市103學年度第1學期公私立國民小學校長會議,並發表演講。

  戴勝益表示,兒子在台南官田當兵時需服務新兵,十幾個人服務500名新兵,因此傳簡訊求救稱自己非常累,「每天站兩次衛兵,幾乎都沒有睡覺,白天也很忙,很累,你不是很行嗎,怎麼不能把我調到比較涼的單位?」。

  戴勝益說,一開始並不理會,因為若兒子抽到涼的單位,也會將他換到不涼的單位,這是很難得的訓練,一定要受訓,直到兒子退役前3個月又傳簡訊說「真的受不了了」。

  戴勝益說,若無這通簡訊,自己也會到部隊去「證明他是我生的」,指揮官看到他還問是不是要來這裡開西堤?他回答「不是,我的小孩在這裡快被你們操死了」。

  他說,後來因兒子有CCIE證照,指揮官就讓他兒子幫所有軍官處理軟硬體電腦到退伍,最後3個月過著快樂自由幸福的日子。

  戴勝益說,如果兒子沒有傳簡訊,他也會這麼做,讓兒子知道自己是愛他的,「如果不管他死活,他會恨我」。
......................................................................
   這則新聞出現在雅虎上,有6801人投票,其中52%火大,16%無聊,25%超扯。

   我認為1:台灣社會[或是地球上所有的社會]都是講究關係的社會,台灣軍中更
            講究關係!
        2:戴勝益是得意忘形了!
      
   我在40年前在憲校受訓時就有一個同學,據說家長很夠力,竟然可以長期請假缺        課,也照常結業分發單位!我偶爾和同期談起此事,還是覺得匪夷所思!
linyuhsiung 發表於 2014-8-8 07:58:41 | 顯示全部樓層
哎呀!戴董真古意,怎連這種事也拿出來說.不過要真的行真的夠力,
當初怎不乾脆讓兒子不用當兵?這才能顯現權貴霸氣!不過這種事還是要查證比較好,不知是哪位指揮官這麼疼愛小兵?
sharka 發表於 2014-8-8 08:20:58 | 顯示全部樓層
講難聽點,真正體能上操而操死人的事情絕對發生過。
但是回頭看看,許多人包括更早期的前輩學長們,也都這樣走過來了。
卡哨、演習、基地什麼任務都有.................
戴董好傻好天真,這種事情也敢拿出來說嘴?不怕被鄉民噓爆嗎
SIGP226 發表於 2014-8-8 12:37:34 | 顯示全部樓層
戴勝益的思維論述總是和一般人不同,或許這獨到之處就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
不過剩百日退伍還撐不下去也蠻奇怪的,畢竟已經升一兵、也有後進的學弟,沒有太多任(勤)務的話應該會好過一些,雖說舉國皆知的洪姓士官是在離營前一周死亡的。

中國人的裙帶關係自古以來就一直有此問題,但戴董敢不怕攻訐講出此事想必是幾經衡量。有司法、財管專長者,擔任法務、主計等多數視為涼缺的人員,也就是其具備他人所沒有的專才。
小弟雖非從事資訊業,但報導中所提及之證照係網路工程中相當高級的資格(考取之後好像還要維持測驗)。現在役期不長,能夠讓官兵適才適所地發揮其強項方為上策,或許到資電單位更適合,普通軟硬體電腦一般人員仍可勝任。

[ 本帖最後由 SIGP226 於 2014-8-9 00:15 編輯 ]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8-8 15:31:30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們就是有少部分在特定領域的成功者,小有成就之後,就喜歡演講或受訪時,自我膨脹亂扯一些非他專業領域的高論。

例如化學專家管到救災和教育,反造成更大的反效果。

這些小有成就的成功者,人家採訪你,或是邀請你演講。無非是想要從你成功的地方,學習一些經驗和心路歷程。
但扯這些能突顯甚麼?展現甚麼?
難不成鼓勵所有員工的家長,都和戴董關說找涼缺嗎?
picard47at 發表於 2014-8-9 06:52:46 | 顯示全部樓層
憑良心說,國軍基層人力嚴重短缺是人盡皆知的事實,因此產生的睡眠不足與過勞也是問題,你絕對不能說這是什麼值得誇口的好事,克勞賽維茲說艱苦可以是美德但不能成為制度。這根本問題不改,國軍自己運作吃力,沒有戰力可言,也難以吸引人以投身軍旅為職志。

每個父親都會關心兒子,戴勝益怕兒子過勞出事是人之常情,他到兒子退伍前三個月才出手,顯示心中一定有掙扎過。誠然,把關說這種事在演講的場合當作「彰顯父愛」的案例,不見得是良好示範,但是有權勢者動用關係讓孩子軍旅生涯好過早就是常態,戴勝益之前千千萬萬個富爸爸都做過,只差是自己公開演講說出還是記者爆料出來。

而問題背後的老問題還是國軍形象與地位的低落。我就發幾張在日本橫須賀三笠紀念艦拍到的東西。當年日本皇室伏見宮博恭王投身大日本帝國海軍,在日俄戰爭期間是戰艦三笠號(東鄉平八郎司令的旗艦)的後砲台長,官階少佐。背後意涵就不用說了。

IMG_6615 by picard47at, on Flickr

IMG_6608 by picard47at, on Flickr

IMG_6660 by picard47at, on Flickr

IMG_6184 by picard47at, on Flickr

1904年8月10日聯合艦隊跟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爆發的黃海大海戰中,三笠後主砲塔中彈受損,砲台長伏見宮博恭王負傷。這是當時被命中切斷的砲身。

[ 本帖最後由 picard47at 於 2014-8-9 07:01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檢視全部評分

linyuhsiung 發表於 2014-8-9 09:12:01 | 顯示全部樓層
彰顯父愛是沒錯啦,可是哪有人大喇喇的拿關說這檔事出來炫耀,
往後有錢有勢的人起而傚之,不是也覺得理所當然的.還有一天站2
次衛兵會沒睡覺?那不知道飯是不是也沒得吃?我想版上學長當兵站2歇4的比比皆是,但正常情況來說每個人都還有6個小時睡覺,甚至午休站哨也有補眠時間.戴少爺要是沒有一個富爸庇蔭,可能還比一個貧寒子弟出身的人還不如.
picard47at 發表於 2014-8-9 11:12:3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linyuhsiung 於 2014-8-9 09:12 發表
彰顯父愛是沒錯啦,可是哪有人大喇喇的拿關說這檔事出來炫耀,
往後有錢有勢的人起而傚之,不是也覺得理所當然的.還有一天站2
次衛兵會沒睡覺?那不知道飯是不是也沒得吃?我想版上學長當兵站2歇4的比比皆是,但正常 ...


但現在基層的情況是許多業務士每天睡眠時間不到6小時(以前我的同梯),常常熬夜忙碌然後就到站夜哨時間了。長期嚴重的睡眠不足的確是損害健康與士氣,這都跟人手是否充足有關。
Lonelywolf 發表於 2014-8-9 16:08:04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看來這句話還真是諷刺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4-8-10 12:11:56 | 顯示全部樓層
50歲,展現關說能力,驗證自己的社會地位??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22:43 , Processed in 0.02341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