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轉載] 天天吃速食 4年罹大腸癌末期

[複製連結]
soavii 發表於 2014-5-8 21:21: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7285|回覆: 5
https://tw.news.yahoo.com/%E5%A4 ... C%9F-033100845.html


2014年5月8日 上午11:31(健康醫療網卅記者郭庚儒報導)

大學畢業,原本是人生美好的開始;


但有一名22歲的男大生,
大一進入速食店打工,
幾乎每天三餐都吃漢堡、
炸雞,結果畢業前,確診
罹患大腸癌末期,
目前持續
接受化學治療,悔不當初。



「食物油炸後的香味就是多環芳香烴,就是致癌物!」

收治患者的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台灣腸癌病友協會
理事長王輝明表示,肉類經過攝氏150度的高溫油炸、燒烤
超過2分鐘,就會產生多環芳香氫化合物,釋放出致癌物質
苯基嘌呤,多吃容易增加罹癌風險。

王輝明指出,有研究發現,1支香菸燃燒後會產生0.032mg的
苯基嘌呤,而吃1公斤燒烤牛排產生的毒素,就相當於吸入
600根香菸的致癌物,可見罹患大腸癌與飲食習慣有密切關係。

燒烤、油炸類食物少碰。王輝明建議,日常飲食最好不要吃燒烤、
油炸類的食物,如漢堡、炸雞、鹽酥雞、烤肉等,食物儘量以水煮、
清蒸的烹調方式,在衛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其實生吃最好。

---

我很久以前就聽過別人說 不要常吃 " 烤 "的東西。
也不要多吃 ”炸 " 的東西, 吃多了會得癌症的。

聽歸聽 ~ 過了這麼久...

今天看到這個 " 驗證新聞 ", 才 22歲!
從大一開始進速食店打工幾乎天天吃 " 炸的速食 ".
這年輕人 18歲讀大一到快畢業的 22歲, 連吃 4年...

就得了大腸癌, 真的很可怕~

好裡加在 速食店我不常吃他的東西,看來喜歡常買常吃
鹽酥雞等炸物或烤物的人,真的要控制次數與頻率了.

[ 本帖最後由 soavii 於 2014-5-8 21:28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3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bryanwang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ARMADISE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DB097854 發表於 2014-5-8 22:01:19 | 顯示全部樓層

識破大腸癌只要3招

識破大腸癌只要3招

  識破大腸癌第一招之:年齡上的區別
  痔瘡能發生在任何年齡的人身上,而大腸癌多數是發生在中年人的身上,由于是40-60歲的人群,都是是易發人群。如果您是屬于這個年齡段內,而且還發現大便出血,就要及時的檢查,要排除大腸癌。有人把大腸癌比喻成為“隱形老虎”這是因為大腸最可怕是在于早期是沒有任何癥狀的,而患者出現了膿血便、腸瓶頸進行性貧血而去就診時,病變多已進展至中晚期,這只隱形的老虎便肆意發威,吞噬人們的健康。
  識破大腸癌第二招之:觀察大便及出血顏色
  大腸癌患者與痔瘡患者都會出現大便便血的情況,雖然都是會出現便血,但是便血的顏色是不一樣的。痔瘡患者便血顏色為血色鮮紅,與糞便不相混合,血液多數隨大便排出后滴下。而大腸癌患者出現便血的顏色較暗,多是混在大便裡面,在腸癌的晚期,還會出現排便習慣的改變,比如以前的排便習慣是一天一次,現在可能是一天或者一天十幾次的大便。并且在大便過程中帶有粘液,還有下墜的感覺。便血是痔瘡一大重要病征,但一有便血就當痔瘡治療可就大錯特錯了。同在肛部發病,同樣有便血癥狀的腸癌、直腸息肉極易被誤診為痔瘡。
  識破大腸癌第三招之:肛門指檢
  大部分的痔瘡與大腸癌都是發生在手指可以觸摸的部位,因為肛門指檢是一種有效的檢查大腸癌的一種方法。如果手指觸摸到一些凸起的小粒則是痔瘡。如果觸到腸內有菜花狀的硬塊,或邊緣隆起、中央凹陷的潰瘍,就要高度懷疑是腸癌了。檢查后,指套上沾有血液、膿液的,也是腸癌的特征性表現。當然,肛門指檢最好請經驗豐富的肛腸科專科醫生做。“肛指”檢查是醫生用手指在患者肛門內進行觸摸。在肛腸疾病診治過程中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多種肛門和直腸疾病可依此確診。
===============================================================
很多在外地工作的人.在外租屋.或是住宿舍幾乎都是外食族.大學生也是.只是每一樣食物就算是天然的也不一定都能天天食用.就像喝水.也有人喝到出問題.麥當當.肯德得.因為方便又24小時營業.所以都是外食族首選之一.但是每天三餐幾乎都吃漢堡.炸雞那真的是不出事才怪!!還是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盡量清淡.少吃肉.多蔬果才是.同時每天喝水要足而不超過.一個人每天應喝多少水才好呢?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因為一天飲水量的多少與年齡、性別、體重、職業、季節、運動量、健康狀況等因素有關。一般情況下,正常成人每日喝水量為每公斤體重約30∼40㏄,以一個90Kg體重的人來說:他每天就需要喝進約3,000㏄的水。也就是平均一個人約需喝2,400∼4,000㏄,正常來說-攝入和排出量會保持著平衡,這樣的數據是如何算出來的呢?其實就是根據每個人每天從體內流失的水分得知,一般人每天從尿液中排出的水分大概有 1,500㏄,由糞便中帶出的水分約200㏄,由皮膚所排出的汗水與呼吸中所流失的水分大約有800㏄,由此可知每天每人需要損失約2,500㏄的水。食物中的糖份經過分解後會產生二氧化碳和水分,所以就算沒喝水,只要有吃東西在體內就會產生水分,由食物中所取得的水分大約有 500∼700㏄左右,也就是說,成年人在三餐之外還必需額外攝取約2,000㏄以上的水。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平均的飲水量是成年人的80%左右,為1600㏄;男性比女性應增加10%∼15%,為2,200∼2,300㏄;而身體肥胖者也要比一般人增加10%,瘦者則應減少10%。此外,運動量大、出汗多等情況下也要多飲水。嬰兒和青少年的需水量各有不同,前者需要量多,約為成年人的3∼4倍。
ps:祝大家(學長們)身體健健康康~~~~~

評分

參與人數 5人氣指數 +5 收起 理由
bryanwang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ARMADISE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333B4C + 1
soavii + 1 謝謝提供有用的參考資訊。

檢視全部評分

ARMADISE 發表於 2014-5-9 00:26:07 | 顯示全部樓層
soavii學長拋磚引玉,小弟也分享一則關於大腸癌末期的保健常識,
兩年前熟識的一位軍品店老闆,也是因為大腸癌過世,該店位於老松國小旁之賊仔市!
聽其至親好友講起,原來老闆每日早早開店,並且節儉成性,每日自備稀飯醬菜醬瓜,年復一年,日復一日!
某日身體不適至醫院檢查後,證實已是大腸癌末期,拖了一段時日後,終究還是不敵病魔纏身,離開人世!
所以,在此與各位學長分享,日常生活中,醃漬物與醬菜醬瓜類,應盡量避免,以保健康!

評分

參與人數 3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bryanwang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soavii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知的驗證案例.

檢視全部評分

tmtop1 發表於 2015-2-17 08:42:46 | 顯示全部樓層

牛樟芝抗癌感覺貴貴的。

中國時報【張翠芬、李宗祐卅台北報導】
牛樟芝有「台灣紅寶石」之稱,醫界證實可秒殺癌細胞!馬偕醫院十九日發表從牛樟芝萃取的活性化合物「馬偕一號」,可有效抑制胰臟癌及白血病細胞。此特殊成分只存在台灣本土牛樟芝中,可望研發成治療胰臟癌的標靶藥物,目前已申請專利,為癌症病患帶來一線曙光。

牛樟芝廣泛用在民間養生,但一直欠缺科學實証。馬偕醫院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陳裕仁和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張東柱博士合作,經六年研究,從牛樟芝萃廿多種成分中,萃取出特有的活性化合物「去氫硫色多孔菌酸化合物」,命名「馬偕一號」。

馬偕一號 萃取自人工栽培牛樟芝

這個成分存在野生牛樟芝中,但馬偕團隊的研究是由張東柱採特殊人工裁培,在牛樟芝菌絲體及子實體中取得。

陳裕仁表示,白血病是兒童癌症發生率第一名,治療方法很多,但復發率超高;胰臟癌因症狀不明,不易早期診斷,藥物治療效果也不好,稱得上是最難治療的癌症。

馬偕的實驗結果相當令人振奮。陳裕仁說,以不同劑量實驗發現,使用少量馬偕一號,只要三天,白血病細胞會出現「有絲分裂風暴」,啟動癌細胞不正常分裂,並導致癌細胞壞死,抑制癌細胞效果高達九十七%,對最頑強的胰臟癌細胞抑制率也高達六成至八成,讓癌細胞快速凋亡。

抑制血癌及胰癌 申請台美專利

這項研究已刊在去年的《活體外毒理學》期刊,目前正向台灣、美國申請成分及純化分離技術發明專利,預計二年內完成動物試驗,再開發成為標靶治療藥物,將是醫療技術重大突破,可造福癌症病患。

國內牛樟芝「食品」市場規模很大,直銷業者估計,每年銷售額至少廿億以上。張東柱表示,現在市售產品琳琅滿目,多數是濃縮膠囊,平均每顆價格從十幾元、到數十元、甚至上百元都有,價差很大。

牛樟芝相關產品目前幾乎都以「食品」名義上市,多數未依GMP(藥品優良製造規範)製造,品質參差不齊,價差也很大,消費者選購時應多參考比較。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lkk2896643 發表於 2015-7-6 19:20:44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生活都吃外食以方便為主,
而且又偏愛油炸類的食物
也都吃一些精緻食品
很擔心晚年身體...
love760625 發表於 2015-7-7 15:39:58 | 顯示全部樓層
現在外面的都不是很健康的
最好就是自己煮較安全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01:10 , Processed in 0.023032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