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其他] 脫了軍裝換西裝,叛逃事實將矇蔽

[複製連結]
張致華 發表於 2013-8-9 19:48: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7004|回覆: 2
我有話說-林毅夫終於可以回家了

2013-08-09 01:27 中國時報 【符宜寧卅作家】
   民進黨火速將軍事審判法修法,回歸司法審判,說明了一件事:兩岸不再是處於戰時的敵對狀態,而是進入承平時期;金馬也不再是最前線,而是小三通的通商口岸。最高興的除了對岸人民解放軍將領外,另外一個會高興到合不攏嘴的,應該就是多年前從金門游泳「叛逃」到對岸的軍官林毅夫了!
8月3日是個偉大的日子。這天是解除兩岸軍事對峙狀態的轉捩點。一個洪小姐加20萬白衫軍,一舉撂倒兩個國防部長、十數個軍士官,還讓立法院三天就完成修法。這種快速修法紀錄,證明立法院其實潛力無窮。如果所有攸關國計民生的法案都能如此快速通過立法,台灣經濟老早不知起飛到幾重天去了!
在野黨一方面不斷攻擊軍方,讓所有軍人抬不起頭;一方面又主導修法,讓軍法回歸司法,將導致軍紀渙散,令出不行;另一方面黨內上下,紛紛跑到對岸與中共交心,要讓那邊對他們卸下心防。

過去民進黨把林毅夫當成亂臣賊子,只要他一回台,立刻軍法審判。這下軍法回歸司法,林毅夫只要聘請一個好律師,透過司法程序就可以幫他洗刷罪嫌,正大光明地回家鄉掃墓,為往生的父親上柱香,一償宿願。
在野黨藉口找真相而趁機累積反馬能量,廢除軍法讓軍法官們對國民黨心存怨恨,為討好洪家而快速廢軍法回歸司法審判,卻間接為林毅夫開啟了另一扇大門,讓他可以公開返鄉掃墓,不受軍法審判。這個結果,是否為其所始料未及?

如果身為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師的林毅夫,果真可以安全回到台灣,馬政府正可好好向他請教,如何振興台灣經濟、加強兩岸經濟交流,讓台灣經濟迎風高飛。這位真正愛國愛鄉土的經濟學家,必然願意傾囊相授。

讓我們熱烈歡迎林毅夫先生回到他的故鄉─台灣宜蘭!

再看另一則報導:高華柱下台 林毅夫返台? 國防部立場未變
前國防部長高華柱曾針對,金門前線叛逃大陸的前世界銀行副總裁林毅夫欲返台一事,堅持嚴格執法,「如林一返台就法辦」。國防部今(30)日表示,對於林毅夫返台立場從未改變,林毅夫是敵前叛逃的罪犯,若到案應由軍法機關依法辦理。
國防部補充,林毅夫現既依法由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通緝中,他若到案應由軍法機關依法辦理,且他涉犯的「投敵」罪嫌牽涉國家忠誠的軍人核心價值,在處理上絕無模糊空間。

重點:軍審軍檢都因為立院的修法,導致被裁編的命運
林毅夫倘若回台,何來軍法機關?如前篇的說詞:請一群好的律師團(可以參考洪家義務律師團)
這位脫了軍裝換西裝的前國軍軍官,有可能因此被解除"叛逃"的罪名
或許很多人說:一堆退伍的將軍到對岸喝酒吃飯打球甚至生活定居,但別忘了~他們退伍了,是老百姓了
一個曾是國軍現職軍官棄職潛逃,換上了西裝改了名,不論以何種身分要回台灣
國防部與法務部必須嚴正此事,國防部萬不可因軍審法修正而改變初衷

評分

參與人數 3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paul_hsieh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拉族氏 + 1
雨非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樓主| 張致華 發表於 2013-8-13 13:50:06 | 顯示全部樓層
1965年11月11日
時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第8師22大隊飛行員的李顯斌駕駛1架伊爾-28轟炸機從時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第8師22大隊飛行員的李顯斌駕駛1架伊爾-28轟炸機從杭州筧橋機場起飛投敵,在飛行途中李顯斌開槍打傷領航員李才旺,駕駛飛機在臺灣桃園機場降落。
1990年自臺灣軍方退休後移民加拿大。
1991年,李顯斌聽說在山東的老母病了,他研判形勢,認為已過了將近30年,應該不會有事。
1992年6月26日,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刑事審判庭以“叛變投敵罪”判處李顯斌15年有期徒刑
2002年5月14日,李顯斌因患胃癌獲假釋出獄,同年12月17日病死於上海


左岸對於叛逃者,不也依法懲處,如果林毅夫都不被關押的話,"忠誠"該如何解釋呢?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3-8-13 15:06:40 | 顯示全部樓層
先是馬總統接受外媒採訪,提到和習先生碰面的前提。再來軍審法改由司法偵辦,更將會廢除軍檢署和軍法院。投敵是現在進行式?還是過去式?追溯期的起算點為何時?以後就由法院認定,而非國防部認定。
最後昨天新黨慕主席提出廢除軍審法代表兩岸進入和平時期,已非戰時狀態,應該黨對黨恰簽和平協議。
小弟認為林毅夫是兩岸進一步政治談判的試水溫,就看兩岸高層怎麼走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18:04 , Processed in 0.023903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