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陸軍] 台男賣命 法傭兵當8年

[複製連結]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2-9-27 12:37:10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9哨 SmokeyLT 的帖子

我比較好奇的是
他回國後
有沒有因為逃避兵役被判刑?
如果有
那坐過牢了沒?
如果沒
那為什麼?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9-27 12:44:3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1哨 cinematsao 的帖子

小弟入伍的時候,中心有位信奉某耶穌教派的"良心犯",拒穿軍服和拒拿武器。所以那幾天看他穿著便服四處遊蕩,也沒人管他,過幾天就被打包帶走。聽說是送去軍事看守所之類的地方,裡面也有他的教友,也是入營但拒服兵役,也是不斷的拒服、關、放、拒服、關、放。
過去也曾聽說有的軍法官遇到逃兵,或是妨礙兵役的人,故意判7年以下。關滿再出來當兵,因為判七年以上就不用當兵。

照理講,這位謝先生應該是要判刑,除非是主動自首獲緩刑之類的處份?
SmokeyLT 發表於 2012-9-27 13:00:3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2哨 MP269C570T 的帖子

或者,他也是緩徵,辦理暫緩入營,反正除役前回台灣當完就好;這部分的心態錯誤,已經在討論藝人閃兵時候討論過。

小弟是認為,這種事情可大可小,管理役政的單位是各地的戶政事務所兵役課,通常並不是軍方直接管轄;因此只要還沒去報到新訓,就不會被軍法單位攔截。而戶政單位其實都是各地方的民選公職人員在操縱,為了選票,什麼「便民」的措施都做得出來,只要家人出面去求情,兵役課的人沒有當壞人的道理。所以用行政方式「搓」成只要服完兵役就好的機率頗大。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2-9-27 13:28:0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3哨 SmokeyLT 的帖子

報告
依據一八八的現役友人的說法
他應該是逃兵通緝在案
所以並不是辦理緩徵等等
因此
他理應被判刑才符合公平正義
SmokeyLT 發表於 2012-9-27 14:15:5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4哨 cinematsao 的帖子

報告學長,套句台灣的「俗話」,我認為只要有「一個軍法審判的動作」就可稱為公平了;至於軍法官要判他多久那就不是我管得著的事情...問題是說要是這傢伙根本也沒上法庭,軍事檢察官也沒有起訴他,那就是瀆職吧。這點和學長看法一樣。
神龍 發表於 2012-9-28 02:22:02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來回覆一下好了
此人就是出現在精兵悍將網站跟民視新兵日記特戰英雄官網的F開頭網友
跟我唇槍舌戰好一陣子
被我凸槽到火大 視我為必嘴砲份子

據他跟我說的是他是散打跟自由搏擊高手
他被傘兵特勤隊淘汰的原因是身上有刺青體能未達標準
民視新兵日記特戰英雄的橋段就是他掰出來的

他有FB  也是跟他在以上兩各網站的名字相同
之前都會放法軍服飾的照片 之後拿掉換放自由搏擊的照片
他常說他去從事某項軍事活動 事實上就是撤僑的支援行動
我這樣說 大家應該知道我的意思了
某些新聞 不要太認真 看看就好
認真  你就輸了
ARMADISE 發表於 2012-9-28 04:03:02 | 顯示全部樓層
「國軍各種體能測驗中的滿分,在法國兵團只算是勉強及格。」

從頭到尾,我只介意,在意,上面那句話!至於他個人如何如何!我表示尊重!

經過這幾天,小弟很認真的查詢,考究,再參考法國兵團各項測驗數據標準~

ARMADISE 說:┌法國兵團各種體能測驗中的滿分,在台灣某些部隊根本不及格,無法通過甄試。┐

打完這篇,小弟舒坦多了,我很客觀,沒瞎掰喔!也拜託學長們,尊重我的言論自由喔!

這幾天,某新聞台邀請了名嘴與某號稱軍事專家(雜誌編輯,特種部隊退役)的人,在電視上,大談闊論釣魚台與法傭兵!

我只能說,這些人沒被獲聘去總統府當戰略顧問,或去法傭兵當募兵代表,真的是太可惜了!

既然新聞都不可盡信,那到底甚麼才是真相!一直強調法傭兵有多厲害,有公民身分,賺了幾千萬!

那去執行任務幹了些甚麼事?正當性?有沒有濫殺無辜?為什麼因為妨礙兵役被通緝?為什麼到現在才補服兵役?

那到底是補服以前的役期,還是服一年的役期?政府怎不乾脆讓他拿法傭兵的役期來抵扣?!

20歲按時入伍的人~是笨蛋?!申請提早入伍的人是傻蛋?!簽下轉服或考官校的是渾蛋?!

在台灣特種部隊服役,被操得要死的是智障?!因為~沒辦法有法國公民權,以及在法國買房子!

唉~我真是酸葡萄心態的小人啊!

我是個小人,我累了,先睡了~各位學長晚安!
survivor 發表於 2012-9-28 09:26:47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神龍 於 2012-9-28 02:22 發表
他常說他去從事某項軍事活動 事實上就是撤僑的支援行動
我這樣說 大家應該知道我的意思了

報告神龍教官
小弟不懂您這句話的意思,可以請您解惑嗎?
先謝謝您∼

另外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話,看起來他之後好像要出書?
只是從目前看到的新聞實在是越來越像是為打書上節目做準備就是

當然,前提是他說的都是真的
chaodon 發表於 2012-9-29 05:11:07 | 顯示全部樓層
對這篇沒什麼特別的感觸, 除了一句話.
「國軍各種體能測驗中的滿分,在法國兵團只算是勉強及格。」
當年營上整訓, 很多弟兄都是拿了好幾個滿分, 那..真是可惜了我們忠貞弟兄了, 都達到外籍傭兵標準, 那以不願役的役期我們也該幾百萬入袋了!!
原諒我以上的垃圾話, 不過體能滿百沒什麼吧? 被拿出來嗆有點不爽就是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9-29 13:34:4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6哨 神龍 的帖子

報告神龍長官:
該不會F員也是在國防部發言人臉書上面長期性狗幹國軍訓練爛、體能爛的那位自稱待過法國外籍兵團,然後也在民視是擔任動作指導的網友先進吧?
如果是的話,他也真厲害,當兵可以三不五時上網幹這罵那的。如果不是的話,台灣也真多外籍兵團呀?

照小弟現役友人的說法,妨礙兵役就是妨礙兵役,也就是逃兵。小弟認為不管是出國留學躲在海外,還是出國學藝滯留不歸,或是出國圓夢逃避兵役,那都不是理由,一樣都是沒有完成國民應盡義務。

留學、學藝、圓夢等等,都可以在服完兵役後再出國。不要本末倒置,沒有完成國民應盡義務,而怪說當兵會妨礙生涯規劃。每年那麼多人當兵,每年也是有人利用當兵時間讀書,退伍後考上公職、考上學校,為什麼人家可以,到這些人身上就是浪費時間?

為什麼這些人不願意盡國民應盡義務,找一堆理由推、託、拉,拖到不能再拖了,再來哭腰國軍濫。任何正常服國兵役、正常時間入伍的人,都有資格可以說國軍那邊不行,那邊要改,唯獨這種投機分子最沒資格。
還敢自己找媒體採訪,自吹自儡的說國外多好多操。還敢搞悲情說在國外當兵具有實戰經驗,回國只能當文書兵!!如果他的體能能通過國軍的標準,沒有前科 (還是妨礙兵役的前科),自然可以挑戰國軍的特種部隊。而不是本末倒置,自以為自己是英雄,貼金也貼得太過分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8 15:54 , Processed in 0.027567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