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白天備戰 晚上觀戰!「極樂」空軍基地 賞AV肉搏戰

[複製連結]
mp0624 發表於 2012-9-3 23:10:4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8584|回覆: 4
........白天備戰 晚上觀戰!「極樂」空軍基地 賞AV肉搏戰
.自由時報 – 2012年9月2日 上午4:25.
....〔自由時報記者王錦義卅新竹報導〕有讀者爆料指出,空軍新竹基地憲兵中隊長楊文俊少校,上月底在寢室藏匿20多片色情光碟片被搜出,違反部隊規定,但僅記「缺失」處分,質疑軍方「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基地政戰主任李其榮回應說,目前記缺失僅是第一階段,後續還要送審議開會決定更重的處分。

讀者投訴,8月29日上午,軍方在楊文俊少校的寢室搜出20多片A片光碟,由於不良書籍刊物或視聽光碟,在軍中都屬於違禁品,楊文俊身為長官知法犯法。

讀者進一步爆料,楊文俊平日不僅在寢室看A片,還會邀來友好同儕一起看,把寢室當成「極樂園」。讀者說,若是小兵被搜到違禁品,可不是記個缺失這麼簡單可處理的。

政戰主任李其榮說,爆料者所說關於搜出私藏不宜光碟部分屬實,部隊已主動查辦。而楊文俊也坦承藏放光碟,但對於在部隊內觀賞的說法則持保留。

李其榮強調,對於官兵私藏A片的個人行為,部隊一定會做出懲處,連帶督導的主管也要負責任。

---------------------------------------------------------------------------------------
自從空軍部分警衛單位裁併到憲兵後,憲兵的軍紀事件,有部份是來自空軍轉憲兵的官兵,個人對空軍轉憲兵的官兵的並無特別偏見,但還在軍中時跟他們的接觸,感覺他們對憲兵並沒有什麼向心力,有些人因為水土不服一心一意只想回空軍,其實這也可以理解,因為軍種屬性不同,想法也就不同,不因為換穿憲兵軍服而有所改變,水土不同個人覺得這是很正常的狀況,也因為素資不一的關係,造就了許多管理上的問題,這大概也是當初所意料未及的吧...........

[ 本帖最後由 mp0624 於 2012-9-3 23:34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tspd057 + 1 感謝您協助新進會員進入狀況!!

檢視全部評分

SmokeyLT 發表於 2012-9-3 23:42:5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個人覺得,什麼保防單位乾脆裁撤掉算了,搞什麼鬼,不是護短的問題,而是軍中發生的事情,為何保密這樣差?為何會有記者爆料?

我覺得,懲處名單應該像這樣:
1.該員應該記過一次,社區服務兩百小時。
2.該員的老闆應該記申誡一次,社區服務五十小時。
3.該單位保防人員應該記大過一次,調職並檢討其能力是否不足,應予退伍處分。

什麼反情報,什麼保防,這些單位的人給外界的印象,好像只會刑求和槍斃無辜士兵,碰到這種爆料問題,怎麼不檢討,怎麼不問問為何軍隊發生的事情無法保持機密,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

要是沒有這種反省和檢討,那乾脆把整個政戰體系都裁掉算了!

再說一次,軍方決不能護短,有錯就要懲處。但是真正嚴重的問題絕非光碟片,而是保防出了問題!!!!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313營中尉人事官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9-4 10:47:57 | 顯示全部樓層
許多學長服役的時候,都有背申訴專線,或是拿到有問題找指揮官之類的名片。讓官兵與征屬,可以循體制內反應,也是上級單位了解下級單位有無亂搞得一種諮詢管道。

如果體制內的管道,能夠完全公正且迅速的處理完問題,相信也不會有官兵會利用體制外的管道。當然,我們也不能完全否定體制外的管道,因為有體制外的監督,才能讓體制內的管道繃緊神經。如果全靠體制內解決,難免會有一些被蓋掉、被大事化小的事情。如果體制內的管道是完美的、是不會出錯的、是皇上聖明的,也不會有江國慶案的發生。

然而體制外的管道被官兵濫用,甚至少數媒體民代鼓勵官兵反應,並且惡意扭曲、加油添醋,卻是會讓各級單位疲於奔命的應付這些莫須有的指控。搞到每天都不用正常處理公務,天天應付外面的惡意爆料就夠了。

小弟認為,爆料不管是循體制內或是體制外的管道,如真有違法犯紀,當辦則辦。從領導者的高度來看,只要能夠掌握到基層發生的狀況,揪出不法份子或是投機分子,就不應該排斥他是體制內還是體制外的管道。
如果體制內的管道暢通,處理能夠公正且迅速,又能夠服眾。相信使用體制外爆料的官兵,也會少上許多。如果一支部隊沒法靠體制內的管道來監督、掌控官兵的不法行為,而是只能等到被爆料了,再來滅火、澄清,說一些冠冕堂皇的話來搓圓仔湯,那這支部隊的管控恐怕也出了大問題。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313營中尉人事官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2-9-4 10:59:55 | 顯示全部樓層
憑良心說
我真的認為
非勤務時間
看看A片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寫這篇報導的記者
難道沒看過A片?

記個過足夠了
難不成還要撤職查辦?
為了這點事小題大作
真的是很無聊....

除了批評的政治目的
我看不出這篇報導的意義為何....

[ 本帖最後由 cinematsao 於 2012-9-4 14:58 編輯 ]

評分

參與人數 3人氣指數 +3 收起 理由
tspd057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313營中尉人事官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LeoSheen + 1 這點事小題大作真的是很無聊+1

檢視全部評分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9-4 13:03:2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4哨 cinematsao 的帖子

報告學長:
小弟認為少數媒體、民代為了博版面,以及被鼓弄得民眾,都把軍人當作聖人在看。軍人來自社會,社會有的問題,軍人一樣會有。動不動就扣上淫亂、軍紀廢弛等大帽子在部隊頭上,說不定這些愛戴人家帽子的人,私底下問題更多。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03:17 , Processed in 0.035100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