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忠貞報] 憲兵部隊支援天秤颱風救災、204捐血活動、屏東隊全民國防、警衛大隊曾少校熱心助民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9-2 11:58: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9189|回覆: 0
近期雙颱攪局,天秤颱風更是兩度侵台,造成南部豪雨成災。我憲兵弟兄,秉持著軍愛民的傳統,主動協助轄區內政府及民人防災與災後復原,深獲好評。
警衛大隊曾少校能在休假期間,突遇車禍事故能主動伸出援手,發揮緊急救護專業,協助受災民人包紮、安置。除了發揮救護專業外,更讓受傷陸客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與熱心助人的美德。

-------------------------------------
以下圖文由現役友人提供,並同步刊登於相關軍事媒體

屏東憲兵隊營區開放展現勤訓精練成果獲民眾喝采


為推展全民國防教育理念,屏東憲兵隊於日前辦理營區開放活動,邀請「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林理事長帶領社工及弱勢兒童共50餘人至屏東憲兵隊實施參訪。

參訪過程為展現憲兵精實訓練的成果,並讓小朋友在實際觀摩與操作的過程中學習,特別安排了刺槍術演練、戰技擊破操演、憲兵制式武器裝備展示及手、步槍雷指器模擬射擊等活動,使參訪的社工與小朋友均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透過軍民熱絡的互動,達到全民國防教育推廣的目的。








憲兵204指揮部官兵於天秤颱風期間至台南永康區公所協助沙包裝填工作,俾利當地居民防災使用。








為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之精神,憲兵204指揮部於日前在高雄市鐵衛營區舉辦「愛心捐血活動」,政戰主任李照德上校以身作則率先挽袖捐血,並鼓勵官兵踴躍參與,充分展現出「為善最樂」的真諦,在鐵衛營區官兵熱情響應下,此次活動共募得81袋合計20250C.C.血液;鐵衛營區的官兵們表示,希望藉由這種拋磚引玉的行為,激發起更多人參與捐血的熱忱;高雄巿捐血中心對於營區弟兄們的積極參與,表示相當感動,並讚許國軍官兵的義舉善行。










為善不欲人知 車禍傷患協處 警衛大隊區隊長展現專業
  憲兵司令部警衛大隊區隊長曾駿成少校,日前駕車參加同學婚宴,行駛中於北二高南下路段,遇見大陸旅遊觀光團遊覽車翻覆車禍事件,隨即停車,以個人專業的知識及車上的急救包,協助新竹巿消防局投入災害現場協助傷患處理,獲現場民眾與消防局隊員表示感謝與肯定。
  事故發生,曾員先行將輕傷者以聲音及手勢誘導方式帶開至路肩另一區塊,再從輕傷者實施檢傷分類,並同時以急救包,處置約6~8名傷病患,協助清洗傷口、包紮止血與骨折部位固定,待後續各縣巿支援救護車輛抵達,才將較嚴重患者交接後送處置,直至現場車禍傷者全數後送完畢,才駕車至竹南赴宴。
  曾駿成少校目前服役於憲兵司令部警衛大隊擔任區隊長乙職,自民國93年起,即加入新竹巿消防局鳯凰志工第二分隊,民國95年在衛勤學校受訓,取得緊急救護技術員中級執照(EMT-2),期間參與各項志工服務活動長達8年,在97年時,其志工服務時數已達2000小時,並獲內政部頒銀質徽章乙枚及證書,服務的熱忱與態度,獲得各級長官與同仁的肯定,今年更獲選為「內政部消防署全國救護志工菁英」,預於9月份接受表揚。曾員也常利用假日參與緊急救護勤務及協助救護方面宣導活動迄今,其善行義舉,殊為官兵表率。



天坪颱風造成花蓮縣富里鄉地區土石流災情,花蓮憲兵隊官兵協助當地居民徹離。










評分

參與人數 2貢獻 +3 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mp338 + 3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jason211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9 11:34 , Processed in 0.03066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