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忠貞報] 101年度鐵衛戰鬥營活動照片

[複製連結]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7-26 10:25:0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0哨 d61103 的帖子

爬上朝宗公園眺望遠方,頗有萬佛朝宗的感覺,難不成因此取名叫朝宗公園
朝宗公園的上方,另有一群黑衣人,個個都是人間凶器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7-26 10:44:11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到百發百中的水泥屏風 (還是稱呼為風水牆?),不知有沒勾起許多學長的回憶呢?
以前在憲校受訓,幾乎每周都會上去後山2-3次。當年的王媽墓已經移走了,但新增了許多新穎的訓練設施,對我憲兵基地訓練或駐地訓練,都會有很大的助益呢!!

----------------------------------------------
以下圖文由現役友人提供,並同步刊登在相關軍事媒體


90手槍雷指器射擊


90手槍分解結合


T75手槍實彈射擊


報靶~六分


鐵衛戰鬥營人物專訪-岳千雅(虎尾科技大學)


鐵衛是我參加的第二個戰鬥營,三年前參加過金門戰鬥營,金門的戰車、防空洞、眺望廈門及沒有光害的星空讓我印象深刻。今年想讓自己有個不一樣的暑假,所以就報名了網路上評價很高的鐵衛戰鬥營,這裡的幹部及團輔員人都很好,很熱情,讓我覺得很溫馨。
這次活動,城鎮戰鬥教練的散兵坑比我想像中的還深,讓我爬了兩次才爬出來。而讓我最期待的攀降課程,雖然曾一度讓我心生畏懼停止前進,但我終於還是能克服恐懼完成挑戰,而攀岩則在最頂端掛上一排拉砲,讓有爬到最高處的同學能「證明自己」,這些回憶我想要忘記都很困難。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JY + 1 讚!妹妹好可愛 不加分不行

檢視全部評分

d61103 發表於 2012-7-26 21:40:29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12哨 MP269C570T 的帖子

每個戰鬥營之中, 除了各軍種單位自己獨有的課程項目令學員期待外, 打靶便是一個大家都有, 而對學員們而言最震撼的一門課程了, 儘管槍枝的種類不同(憲兵是T75手槍, 成功嶺則是M249機槍). 去年我們這個梯次打靶當天碰上下雨, 上午城鎮教練完, 中午進旁邊的安X營區吃飯, 下午直接在該營區內實施手槍的分解結合以及雷指器的預習. 小弟擔任團輔人員, 受當時憲校政戰主任照顧,要我們搭他的座車去, 怕我們沒有打到...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7-27 13:17:06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三梯次的鐵衛戰鬥營進入最後一天的活動,本次主題看起來都是室內課程與參訪活動。
刑鑑是最具憲兵特色的課程,憲兵司令部也設有國軍唯一一座的刑事鑑識中心,設備與素質都是一等一的。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7-27 21:19:27 | 顯示全部樓層
憲兵學校戰技班可是我憲兵培育戰技種子教官的搖籃,每位結訓學員都可以說是人間凶器。嫻熟各項戰技,除了可自保並與歹徒格鬥,更能在緊要關頭除暴安良。


感謝現役友人提供以下圖文,並同步刊登於相關軍事媒體。

憲兵學校戰技班精采的戰技操演,令鐵衛營學員刮目相看



戰技教官指導鐵衛營學員擊破木板的技巧


憲兵學校戰技班精采表演各項戰技


鐵衛營績優與競賽表現優異學員手持榮譽狀合影留念


鐵衛戰鬥營人物專訪-江孟燕(崇仁護專)

不曉得有誰的暑假會像我一樣這麼精采,城鎮戰鬥教練、攀岩攀降、手槍實彈射擊、戰技訓練等,所有活動都是那樣充實豐富。在鐵衛戰鬥營中,我結識了許多朋友,經歷了未曾體驗的團體生活,在熄燈後的寢室內聊起彼此都不熟悉的生活瑣事,但卻是那麼感同身受,彷彿我們是上輩子就認識的姐妹。而在最後一日,憲校戰技班同學劈磚破瓦的賣力演出,若不是親臨現場,絕對無法體會當下的感動。
雖然這裡曾經充斥著我們的歡笑蹤影與足跡,但總有曲終人散的時候,我們的回憶,雖然短暫卻璀璨浪漫。與伙伴們一同抬頭仰望,當下我知道,我們的心情都刻在這塊土地上了,都刻在這個永不磨滅的七月天,這片無垠的星空之下。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16 21:04 , Processed in 0.018608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