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忠貞報] 101年度鐵衛戰鬥營活動照片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7-12 13:52:4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5420|回覆: 14
以下圖文由現役友人提供,並同步刊登在相關軍事媒體。

101年度鐵衛戰鬥營目前正舉辦第二梯,經過幾天的軍事洗禮,想必同學們更能了解憲兵的勤務與特性,更能從活動中激發愛國心與體會軍人保家衛國的辛勞。
小弟因為工作的關係,更能體會鐵衛戰鬥營工作人員的辛勞。要在短短幾天的活動,將憲兵部隊的勤務、特性、專業技能等,完整呈現在同學面前是稍嫌短了點。至於已經服過兵役,也沒在讀書的學長,恐怕只能趁教召的時候重溫舊夢了


鐵衛營學員聚精會神,專心聽從助教指導,學習手槍射擊的
基本要領


鐵衛小尖兵拿著自己方才實彈射擊的成績單,開心地合影留
念。



鐵衛營學員完成射擊後,專注的尋找自己的彈著點計算分數
,驗收學習成果。



90手槍機械訓練


經過教官的調教,人人都是神槍手喔!!


鐵衛戰鬥營人物專訪-黃于恬
從小就對軍隊生活很感興趣,所以報名參加鐵衛戰鬥營。九○手槍實彈打靶時,看著手中的真槍讓我心裡有點緊張,擊發時發現子彈打出去的後座力很大,有點被嚇到,跟雷指器模擬射擊有很大的不同。第二天的城鎮戰鬥教練也讓我印象深刻,像是練習臥倒,揹著槍往地上撲下去的動作是以前都沒嘗試過的,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參加的同學們充份合作,互相加油鼓勵,隊職官也都很活潑地在帶活動,讓我覺得參加鐵衛戰鬥營不虛此行。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jason211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d61103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檢視全部評分

d61103 發表於 2012-7-12 15:13:1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哨長 MP269C570T 的帖子

參加過兩次鐵衛戰鬥營, 每一項活動都歷歷在目. 去年記得某梯次就有一位20幾還是30幾歲的學員, 就是服完兵役後回到學校讀書再報名參加, 可能幹部們還要說聲學長好...

有感軍聞社人員有限, 就變成戰鬥營中編組的通訊員, 攝影人員更要施展渾身解數認真紀錄, 前兩年擔任攝影的某中尉POA今年調到嘉義隊!?去了, 希望接下來的相關人員, 也都能把活動最精采的一面呈現出來!
mayaw 發表於 2012-7-13 20:38:4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副哨 d61103 的帖子

第一年辦戰鬥營的時候原本想要參加的,可是已經畢業了,所以就沒有機會去參加了。
原來再回去唸書就可以去參加了,只是那位年紀有點大不會覺得奇怪嗎?
d61103 發表於 2012-7-13 21:46:43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3哨 mayaw 的帖子

報告學長:

您的疑問, 小弟只能說, 不論旁人的眼光為何, 當事人有意願參加, 只要符合相關條件, 應該都是沒問題的. 可惜他不在我這個梯次, 不然就有機會做更深入的了解. 這兩年來戰鬥營報名的體制有些許變動, 加上自己也開始忙了, 何時能再參加? 滿滿的問號啊!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7-13 23:26:56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二梯次的鐵衛戰鬥營在今日畫下完美的句點,從照片可以得知,今日的重點於戰技班操演。
憲校戰技班為培育我憲兵部隊體能戰技師資的專業班隊,不僅訓練嚴格,體能要求也高。
對照目前役期短、新訓短、專長訓練短的服役現況,應該許多在基層部隊失傳的戰技,都靠戰技班來傳承了。

為期五天四夜,短暫緊湊的課程中,想必一定讓年輕朋友們更認識憲兵,更了解國軍,並達到全民國防的目的。
機車連在改名為警衛連後,這幾天的翔鷗操演、鐵衛戰鬥營等新聞稿,已經用新名稱來稱呼警衛連。看任務特性看起來和機車連時代差不多,希望改名不變質,警衛連仍舊能夠以最高的水準完成各項任務,傳承我忠貞憲兵的梅荷志節!!

-------------------------------------------------
以下圖文由現役友人提供

憲兵學校戰技班精采的戰技操演,令鐵衛營學員刮目相看


憲兵學校戰技班恭賀鐵衛戰鬥營圓滿成功。


戰技教官指導鐵衛營學員擊破木板的技巧。


鐵衛營績優與競賽表現優異學員手持榮譽狀合影留念。


鐵衛戰鬥營人物專訪-藍湘涵
這次能夠參加鐵衛戰鬥營非常開心,由於去年只有備取,等到開始當天都沒消息,今年終於如願以償,還獲得績優學員的殊榮,感謝在這裡所有認識的朋友們。每天早上升旗唱國歌及晨操時,我都會偷偷觀察其他班隊早點名、跑步答數的情況,真的很帥氣,令我十分陶醉。
而在憲兵司令部梅荷之旅看到警衛連騎著重型機車繞場的分列式,實在讓我太感動了!尤其佩服隊伍裡頭唯一的女排長,所以還特別去找她拍照。當軍人是我從小的夢想,現在也往這個方向在準備考試,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成為頂天立地的軍人,保衛我們的家園。


忠貞報報導

鐵衛營學員最後一天的課程,首先由憲兵學校戰技班同學展開精采的操演,震撼的效果令學員們刮目相看,並有機會實際參與擊破木板的快感,同學們驚呼連連,欲罷不能。結訓典禮由憲兵學校校長洪源在少將主持,除頒發評核合格的「鐵衛戰鬥營結訓證書」外,並頒贈手槍射擊與分解結合表現績優學員榮譽狀及憲兵公仔,肯定同學們五天四夜中通過各項課程的優異表現。洪校長表示:恭喜每位同學圓滿完成鐵衛營設計的各項課程,期盼大家能藉參與戰鬥營活動,能認識憲兵,了解全民國防的意義,更歡迎有志青年投入國軍的行列。
鐵衛營經過五天四夜豐富的課程洗禮,已劃下了完美的句點,參與的學員在結訓典禮後拿到結訓證書,洋溢著滿足而自信的笑容,他們對參與戰鬥營活動皆認為不虛此行,縱使初來時有百般的不習慣,現在取而代之的是即將分離與滿載難忘回憶,在幹部們的祝福下結束了這一趟新鮮的戰鬥營旅程。
活動結束前,同學們也運用時間不斷向所有參與的幹部獻上最誠摯的敬意與謝意,讓大家均能今年暑假留下最美好、難忘的回憶,隊職官也關心著所有的學生,要求同學回到家後,不論多晚都要撥電話報平安;同學們最後離情依依搭乘專車前往板橋車站,洋溢著滿足而自信的笑容,他們對參與戰鬥營活動皆認為不虛此行,期盼爾後還能再相聚。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d61103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檢視全部評分

d61103 發表於 2012-7-14 14:27:27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5哨 MP269C570T 的帖子

觀賞戰技班的戰技操演, 通常是最後一天的行程, 如果沒記錯, 觀看完差不多就要舉行結訓典禮了. 小弟覺得這個部份是除了CPR教學之外, 對學子可能比較有直接助益的課程, 也就是防身術, 擒拿術的學習和演練, 雖然授課時間甚短, 但或許能掌握部份動作要領, 關鍵時刻就自己一命! 我到現在還是難以忘懷對練時, 學員弄沒什麼感覺, 教官一折手, 整個痛到跪下去...

三年了, 洪校長應該也算擔任滿久的了...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7-24 10:46:04 | 顯示全部樓層

101年鐵衛戰鬥營第三梯

以下圖文由現役友人提供,並同步刊登於相關軍事媒體。


鐵衛戰鬥營已邁入第三梯次,並吸引來自各地的青年學子參加。
憲兵具有警察性、警備性、戰鬥性等特性,許多課程如指紋採集等都是友軍所沒有的專業。相信定能在幹部的細心規劃之下,讓更多的年輕朋友了解憲兵任務特性,繼而支持全民國防。



----------------------------------------------
鐵衛戰鬥營第三梯順利開始,學員們難掩緊張卻又興奮的心情於板橋火車站集合,並搭乘專車到風景秀麗的五股憲兵學校報到。學員在經過資料填寫及領取裝備等一連串的報到流程後,由隊職官統一實施內務示範教學,指導同學整理棉被與蚊帳的技巧,開始體驗團體生活。同學們歡喜換上迷彩服後,準備迎接五天精采的軍事課程。
首日的開訓典禮由憲兵學校政戰主任楊林川上校主持,除授與學員值星臂章外,更勉勵參訓的學員,秉持「熱情參與、安全第一」的原則與精神,藉由實際參與各項精心設計的課程,了解憲兵的職責與傳統。晚間則安排肝膽相照、隊呼表演等活動,讓學員們能相互認識,破除冷漠感,在幹部活潑帶領下,同學們逐漸由陌生到熟悉,很快地與即將共同生活的伙伴們打成一片,在未來的四天裡,將引領學子們,了解憲兵的專業與特性,進而「參與國防、支持國防」,相信這將是每位同學暑假最難忘的回憶。



鐵衛戰鬥營人物專訪-張元銘(台灣大學)

我平時很喜歡看有關現代戰爭的電影,例如搶救雷恩大兵或黑鷹計畫等。從影片中可以看出他們是如何運用智慧及配合高科技武器克敵制勝,也覺得當一名軍人很帥氣,也讓我立志想要當個保國衛民的軍人。
八十三年次的我,只要服四個月的兵役,因此趁考上大學,比較閒暇的暑假假期,報名參加鐵衛戰鬥營,能瞭解軍中團體生活。而這次我最期待的課程是擒拿,想學習用巧勁就能將對手壓制住的技巧,也很期待攀岩、攀降的課程,相信這個暑假能讓我十分充實並充滿回憶。


參加鐵衛營的同學對即將面臨的體驗與挑戰感到雀躍不已


來自全國一百位學員,於鐵衛營完成報到後合影留念



隊職官指導內務示範教學,引領學員邁入團體生活



隊職官向同學們講解資料填寫的範例與相關要求規定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d61103 + 1 感謝您提供難得一見的好照片!!

檢視全部評分

d61103 發表於 2012-7-25 01:22:31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7哨 MP269C570T 的帖子

知道每一梯次報到後, 188執行長學長都會有好圖分享~這些照片總能讓我掉進回憶的漩渦之中...忠貞報的新聞稿中, 看到第三梯次的鐵衛戰鬥營由憲校政戰主任開訓, 看來主任換人了? 我記得去年的主任好像不姓楊, 其實從前年開始參與戰鬥營之後, 都會特別關注每一個軍種開訓結訓, 是由該單位的哪位主官管主持? 鐵衛戰鬥營近年來的幾個梯次中, 印象裡只有99年的第一梯次是時任憲兵司令的李翔宙上將親自主持(部長稍後也前往視導, 馬總統更於第三梯次親自到場), 後來多由憲校洪校長開訓, 不過長官們畢竟公事繁忙, 去年就由憲校教務長主持結訓.

記得剛拿到迷彩服, 除了調整大小, 更希望拿到上頭繡有憲兵字樣的款式, 內務整理的教範, 餐廳填寫個人資料等, 現在想來, 僅是一個小小的環節, 都讓人難忘啊...
 樓主|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7-25 10:42:44 | 顯示全部樓層
以下圖文由現役友人提供,並同步發佈於相關軍事媒體

朝宗公園是曾在憲校受訓或堅實整訓的學長們上後山必經之路,想必對此地都有難忘的回憶。朝宗公園視野極佳,是少數人才知道的賞夜景之處。沒記錯的話,朝宗公園到了晚上是關起大門的,因為裡面有一甕一甕的先人

--------------------------------------------------

登山路途遙遠,鐵衛營學員於休息點朝宗公園內合影留念



單索突擊吊橋考驗鐵衛營學員膽識,是讓人回憶滿滿的關卡



考驗自我體能,向四層樓高的人工岩場挑戰



鐵衛戰鬥營人物專訪-陳歆穎(松山家商)
七月毒辣的陽光一向是女孩們的天敵,但為了有一個難忘的回憶,我參加了鐵衛戰鬥營,步上陡峭難行的後山路途,即使斗大汗珠自額頭滴落,我也要和伙伴們一樣拿出無比熱情迎接挑戰!在「城鎮戰鬥教練」課程中,我手中握著步槍,在不同的掩蔽物間來回穿梭,衝鋒陷陣的感覺使我相當過癮。而「攀岩攀降」的體驗,從五層高的樓頂一躍,更令我回味無窮,這是我從未嘗試過的經驗,能夠如此挑戰極限,也只有鐵衛戰鬥營給了我這樣的感受。
在這初來乍到的兩天中,戰鬥營的隊職幹部都相當親切可愛,化解了我們對環境陌生的緊張感,使我們能更快融入這裡的生活,未來陸續地有許多不同的課程,期盼鐵衛戰鬥營能為我的暑假畫上美麗多樣的色彩!
d61103 發表於 2012-7-25 17:54:55 |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 9哨 MP269C570T 的帖子

通往憲校後山的城鎮教練戰鬥場, 這蜿蜒的山路, 這個公園總令學員期待. 除了可以稍微喘口氣, 公園良好的視野, 向遠處眺望, 也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單索突擊吊橋, 垂降等操課項目, 記得該建物高五層樓, 可是因為地勢關係, 視覺上會有更高的錯覺, 無形中也增加操課壓力, 垂降的部份其實小弟滿喜歡的, 抓到要領輕鬆降落, 而突擊吊橋的部份要小心, 快速滑動的瞬間, 如果試圖握住(實握), 很有可能會破掉傷手, 那時候教官們也要提醒學員, 可以戴兩層.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09:01 , Processed in 0.03571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