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12
返回清單 發表主題

[個人工商服務] 我看開店

[複製連結]
 樓主| a-kai 發表於 2012-4-17 19:38:17 | 顯示全部樓層
經營成功的早餐店

上面談到一些早餐店經營不善的案例,但還是有經營成功的,以下我就來談談一些成功的例子,並試著分析其能勝出的原因。

筆者住家附近巷口的一家西式早餐店,自從我搬來此地以後就看它一直經營到現在,應該有十年以上了吧,它之所以能在競爭激烈的早餐市場中屹立,自有它的道理,我分析其經營成功的原因,大概如下:

一.非正職:該早餐店係由三個歐巴桑小姐共同經營,其獲利所得只是家庭所得的一部分,配偶之收入才是家庭之主要收入,所以没有太大的經營成敗壓力,只要能貼補家用不虧錢即可,就如常言所說: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不像有的早餐店是夫妻共同經營,若結算獲利情況只是小賺,則比較二人在外面上班的薪資,就變成是虧本了。所以,在夫妻共同經營的情況下,若只是小賺,那他們可能就没有再經營下去的動力了。

二.減輕店面租金:在大台北地區可說是寸土寸金,很多店面都是被店租給壓垮的,更不用說是只做半天生意的早餐店了,所以早餐店如何以半天的獲利來支撐每月固定的店租呢!?是很有疑問的。
該巷口早餐店位巷子口,來往人潮較多,而且只租用三角窗的一面騎樓而已,並不是正式的店面,且只做半天,租金自然相對便宜,大大減輕了經營的成本壓力,這大概是其成功的主要因素。

三.親切和善,迅速俐落:三位歐巴桑小姐待客親切,見人就是「爸爸早」「媽媽早」「老闆早」,且分工清楚默契佳,客人點的餐很少有漏失掉的,動作非常迅速:假日時,另有二位臨時人員幫忙,所以人潮消化的很快,幾乎不用等太久,難怪生意一直很好。

以上是我對該巷口早餐店經營成功的觀察分析。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郝呆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喬大 發表於 2012-4-17 23:48:39 | 顯示全部樓層
很多人對於自己創業當老闆充滿願景
決定要創業時,眼裡看到的都是好的一面
沒辦法,人性.....

我的協力廠商的三個女兒借了近百萬加盟涼飲店
(她們父親不支持)
不到半年便玩完了

十幾年前自己也犯過這過度樂觀的毛病
不是開店,是相關的加工業務
搞了三次沒一次成功
300萬沒了.....血汗錢哪.....我加工的工資是以角計算.........

奉勸要創業的,千萬要三思
成功的機會不到3%
當然,也許你不是那失敗的97%
但是還是要有一年以上別想賺錢的打算
或者場地,周轉金都不須煩惱
NARSUSS 發表於 2015-4-22 21:50:00 | 顯示全部樓層
要創業要先準備好失敗,所以要先想好如果一個客人都沒有,你預備的錢有沒有辦法支撐過一年,如果沒有就乖乖去上班就好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8 20:14 , Processed in 0.020326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