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中市掃黑,出動憲兵

[複製連結]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0-6-10 23:33: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8806|回覆: 20
以下新聞取自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76310/IssueID/20100610

台中隊的弟兄辛苦了,如此服儀才稱得上是憲兵。既然有單位可以做得到,相信其他單位也可以做得到。
服儀很重要,拼治安更重要,執勤更要注意安全唷!


頭條要聞新聞列表:







憲兵出動
台中檢警昨掃蕩天下賭博網站,還請台中憲兵隊負責押送大批贓證物。翁清雅攝



【綜合報導】角頭翁奇楠槍擊命案引發警界軒然大波,警政署昨起展開兩天全國性大掃蕩,台中檢警昨率先破獲經營賭博網站、放高利貸、暴力討債的犯罪集團,逮捕二十七名嫌犯,並意外搜出兩張翁奇楠開的本票,面額均為五百萬元,警方將深入調查該集團是否與槍擊案有關。

警方指出,今年四月,檢警偵破賭博網站「天下運動網」,該網站幕後金主、主嫌陳政谷(三十八歲)當時已潛逃出國,本月初返台,該集團無視檢警掃蕩,繼續經營運動簽賭、百家樂等網路簽賭。


扣千萬元賓利車
查扣名車
主嫌陳政谷擁有價值千萬元以上的賓利車,也被查扣。


檢警昨出動二百多名軍警,逮捕陳嫌在內的二十七名嫌犯,估計該網站每月至少淨賺兩千多萬元,還購BMW等名車代步,共查扣一千多萬元現金及五輛名貴轎車,包括一輛市價逾千萬元的防彈賓利轎車。檢警表示,該集團嫌犯有友人昨高中畢業,嫌犯為炫耀實力,大清早找十多名同夥分乘九輛車,包括兩輛BMW到該校,警方監聽掌握嫌犯行蹤,上午七時許全部逮捕。檢警也查出,該集團因和另家運動簽賭網站有競爭,陳嫌於四月十二日凌晨,唆使兩名手下到台中市大正街一棟大樓朝鐵門共開五槍,幸未造成傷亡。
翁奇楠命案衍生的警紀問題持續延燒,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在國民黨中常會,要求內政部及警政署一個月內提出具體作為;而案發時在場、被記過調職的中市第二分局警備隊的戴志宏,案發後昨首次受訪,他表示因身分敏感才撥開監視器鏡頭,現場沒有第五名警員,面對處分「坦然接受」。


翁生前游走警局
逮捕27人
警方逮捕涉及賭博網站等不法行為的27名嫌犯。翁清雅攝


有媒體報導翁曾數次進出台中市刑警大隊泡茶,警方透露,四年多前翁剛出獄時,曾到過警局幾次,有次酒後將車停在門口,向警方稱「要進去找長官」,被認為太囂張遭趕走,近兩年來不曾見翁在市警局現身。中市議員陳福文昨則在議會質詢指出,「憨面」李照雄告別式後,警方曾掃蕩十四個堂口,掌握黑道可能在八月火併,中市警局副局長余輝茂回應:「沒聽說。」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GVMonkey + 1

檢視全部評分

survivor 發表於 2010-6-10 23:54:49 | 顯示全部樓層
掃黑除暴 檢警憲調啟動霹靂專案 【13:05】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 ... =%E7%A4%BE%E6%9C%83

〔中央社〕總統馬英九昨天下令改善治安後,內政部、法務部、高等法院、憲兵司令部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檢、警、、調將執行為期 3個月的靂靂專案,徹底掃除黑幫犯罪,給國人一個交代。

內政部長江宜樺、檢察總長黃世銘、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顏大和、法務部調查局長吳瑛、國防部憲兵司令部司令李翔宙等人,今天在刑事局舉行聯合記者會,說明現階段強化治安措施、掃黑行動的霹靂專案。

江宜樺表示,從 6月初到8月31日,將進行為期3個月的掃蕩行動,充分壓制黑道的氣焰,回應人民的期待,工作重點將是掃黑和臨檢。

黃世銘指出,政府規劃的霹靂專案是在相關單位會商後執行,將由檢察系統,整合檢、警、、調的力量,密集打擊幫派犯罪、掃黑除暴、整肅黑白掛鉤的不肖公務員。

黃世銘表示,下週將邀請檢警調高層,檢討本週掃黑行動的成果,並策劃下一波行動的重點。顏大和並將督導各地檢方,不但掃黑也要追出幕後的資助者、指使者,從根部挖起幫派組織,一旦查獲,只要惡性重大,將聲請羈押並從重求刑。

黃世銘說,如果是黑白掛鉤的部分,案情重大者,甚至將移請特偵組偵辦。

黃世銘表示,打擊犯罪、維護社會安寧是政府的責任,相信全國的檢、警、、調密切結合執行霹靂專案,在最短的期間內,會展現具體成果,給國人一個交代。

----------------------------------------------------------------------
昨天在看新聞時,就看到穿印有憲兵字樣背心的現役弟兄參與這次掃黑行動,無獨有偶,之前論壇也有提到既然黑白有掛勾之嫌疑,是否應該出動憲調單位來參與掃蕩任務,果然今天我們憲兵就上版面了......
wind-r 發表於 2010-6-11 07:15:28 | 顯示全部樓層
忘記前些時後不知是那個笨蛋還想廢掉憲兵~諸不知憲兵默默的支援檢-警-調辦法已歷史悠久~相信許多主要辦案人員也提心吊膽!少了憲兵~那麼任務會因此加重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0-6-11 09:01:16 | 顯示全部樓層
憑良心說
霹靂專案可以維持多久?

檢警憲調一起出動固然很好
會不會到時候也是爭功諉過的一種原因?
做這行這麼久
看過太多的"專案""掃蕩"
能持續的有多久?
作秀式的宣示固然有必要
但是長官無能累死基層的機率會有多高?

密集式的臨檢的功效
並不是期望可以查到多少犯罪事實
而是期待活不下去的特種行業業者
可以結合地下力量交人.....

換句話說來
指標性的案件破了之後
我敢保證歌照唱舞照跳
下一個殺手下一個大案子
在霹靂已經不霹靂之後
很快就會再來一次了~~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寧安 + 1 我很贊同!!
GVMonkey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pcy 發表於 2010-6-11 10:05:31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種新聞看看就好了. 這個霹靂專案只是做秀.
搞了那麼多單位一起掃黑, 問題來了. 抓了那麼多人, 真的每個人都有證據可辦嗎?
如果真的有, 為什麼以前不辦, 要等到現在才處理?
有些人現在抓起來了, 沒東西可辦, 或是證據不足,  還不是又立刻放出來.
以前有警總在, 主導一清, 二清. 姑且不論合法不合法. 管你能辦不能辦, 起碼還可感訓處理.  光聽到感訓, 我想這些人腿就先軟了. 還有些喝制功效.  
現在警總沒了, 感訓也不存在. 一切依法論法來處理, 真有幾個黑道會怕?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何先生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wsw968 發表於 2010-6-11 14:11:30 | 顯示全部樓層
槍殺案發生後,我就跟朋友說看著好了,憲兵又要出動了,真他媽悲哀又說中!

這是對的行為嗎?應該出動憲兵來偵辦一般犯罪嗎?每每警紀出現瑕疵就由憲兵出動,調查局人都死光了?

如果治安還要依靠憲兵來維持,那乾脆台中宣布戒嚴,直接軍管不是更好。

還有上面的大官啊,腦袋都進水了嗎?要41個維安特勤去臨檢,路檢....要不要乾脆連資源回收車也讓他們開?
酒照喝,舞照跳,妹妹依然全脫掉!放心玩吧,燒不久的,去年總統還說三個月要肅貪耶........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wenjen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溪湖後憲忠貞590 發表於 2010-6-11 23:51:44 | 顯示全部樓層
反正沒事憲兵撤退,有事就找憲兵隊!
不過重點不在於別人怎麼看我們,而是我們怎樣看待自己。
無論什麼鬼專案,只要有需要憲兵支援的,
現役弟兄還是應該用最好的精神及態度來應對,
讓大家看看現在的憲兵還是最強的!
sbwu 發表於 2010-6-12 10:04:13 | 顯示全部樓層
原帖由 MP269C570T 於 2010-6-10 23:33 發表
以下新聞取自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76310/IssueID/20100610

台中隊的弟兄辛苦了,如此服儀才稱得上是憲兵。既然有單位可以做得到,相信其他單位也可以做得到。
服儀很重 ...


這照片我在看報紙時有看到。
儀態氣勢都不錯,算是近年來的佳作了。
值得鼓勵。

顯然,部隊中還是有資深幹部懂的,阿兵哥也是做得到的。
pjmpjm 發表於 2010-6-12 12:37:00 | 顯示全部樓層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0928009855 發表於 2010-6-12 15:27:13 | 顯示全部樓層
莫管別人對憲兵眼光是如何!!!

莫管別人如何看待自己!!!

全力以赴達成任務!!!

對的起自己的職責最重要!!!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pcy + 1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4-20 11:16 , Processed in 0.026234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