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後備憲兵論壇 | ROCMP Forum

[原創] 我得了胃潰瘍

[複製連結]
ishigaki 發表於 2009-11-25 16:33: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檢視: 12886|回覆: 8
由於我的工作性質,讓我感到壓力很大。有好一陣子,我的腹部持續性的疼痛。雖然排便正常,但是我怕會成為更嚴重的病,因此,我給醫生檢查。

醫生懷疑我有胃潰瘍,我一開始也認為不太可能。醫生還是持著他的想法,我也只能配合。他排定我星期一做腹部超音波檢查、星期三排胃鏡檢查。一聽到胃鏡,就想起要喝顯影鏡,還有將鏡頭吞入胃內那種可怕的情景。

星期一的下午,我空腹,配合度非常好。但是,我的內心,還是忐忑不安,由於我工作壓力大,加上作息有些許的不正常,深怕會加入「爆肝俱樂部」(尤其在保五總隊時,勤務壓力也非常大),現在我的生理時鐘還是大亂,這也是不好的示範。

我之前說過,我當兵時,體重真的有破百過,現在回到兩位數體重,但BMI仍然是不標準的範圍。因此,做腹部超音波檢查的那一天,醫生說我沒有肝硬化,也沒有肝炎,但卻有脂肪肝。他建議我,除了多做運動,不要吃太好外,就沒有其他的捷徑,不要冀望一步登天,一步一步來。

隔天的隔天,也就是今天,我接受的考驗,雖然沒有吞火吞劍那樣恐怖,不過也很難受。我喝了顯影劑,嘴巴內也上了麻藥,更被注射了不知道什麼東西的藥劑。上「刑臺」…呃,我是說躺上病床的時候,先咬了一個防閉嘴咬壞胃鏡裝備的堵塞物(中間有穿孔,可以讓胃鏡穿透的),然後忍了大概有五到十幾分鐘。因為胃鏡碰到扁桃腺,讓我有想嘔吐的感覺。

胃鏡的鏡頭,總算是從胃部取出來了。醫生跟我解釋我有胃潰瘍,他也說我的工作壓力確實很大,生理時鐘的作息也非常不正常。醫生在晚上開藥(因為他只排在白天照胃鏡的時段)的時候,那種藥,就大概能解決胃潰瘍的情況了。

(照射胃鏡,檢查出胃潰瘍的過程,會寫在部落格內)

希望各位學長們,也要多注意身體哦!

評分

參與人數 2人氣指數 +2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榕榕 + 1 敘事有理,條理分明,我很贊同!!

檢視全部評分

sharka 發表於 2009-11-25 17:00:48 | 顯示全部樓層
胃潰瘍我專科時、退伍工作都有得過。
這沒啥偏方可以一下就好,只能改變飲食習慣跟作息
不要吃刺激、乾烤性的食物。
大約一週至兩週就好了........
榕榕 發表於 2009-11-25 17:27:28 | 顯示全部樓層
胃病真是痛苦不堪,
我有一陣子總是感覺餓,繼而就劇烈的疼,
其實明明剛剛吃過,并且吃得很飽,但還是餓,超過五分鐘不吃東西就大痛特痛。
不知道是什么病,自己判斷是胃潰瘍吧?
有一天下定決心去做胃鏡,看著前面做過的人不管男女都滿臉通紅地出來,隱隱還有淚光,越發怕了。
只是輪到我的時候,醫生卻沒讓我做胃鏡,而是讓我喝一種白白的東西,很難下咽的味道,然后照Ⅹ光,一陣操作之后,告訴我:‘沒有問題!’。
怪了,那為什么總是餓呢?
疑疑惑惑地回家,等待著饑餓再來,
奇怪的是,再也不會不正常地餓了,沒治療就好了!
好像以前收的罪沒存在過似的,雁過無痕。
只好回答自己:之前也許是心理因素導致胃病吧?
440 發表於 2009-11-25 19:51:39 | 顯示全部樓層
餓也痛,飽也痛
少量多餐、太熱、太冰、難消化的食物盡量避免
辣、酸也要注意
我先前也得過胃潰瘍以及12指腸潰瘍而且有胃幽門桿菌在作祟
三餐要定時定量,餐間可以吃點心墊墊胃
作息要正常,慢慢的可以復原的。
adnd8888 發表於 2009-11-25 20:16:57 | 顯示全部樓層
照胃鏡真的是超難忘的經驗
照過2次胃鏡,每次醫生總說照胃鏡
沒什麼感覺的一下子就好了,但是照
完了後才知道,醫生在騙我~~
    所以,平常開始改變習慣例如:抽煙.喝酒...等
而且3餐一定要按時吃,而且緊張跟壓力及熬夜
最好都不要,而且不要吃太刺激的食物,為了
不在照胃鏡,所以就好好的保養.
182 發表於 2009-11-25 23:22:06 | 顯示全部樓層
最好是詳細檢查和治療.照了胃鏡後只要確認是胃潰瘍.胃酸逆流.一定要接受適當的療程.否則對身體的傷害會非常大.請保重..
Joe 發表於 2009-11-25 23:41:03 | 顯示全部樓層
以前家父也有胃潰瘍的毛病
經友人推薦,用糙米燉高麗蔡與排骨
喝熬出來的湯
效果不錯
學長可以試試看
abb431128 發表於 2013-9-13 15:44:08 | 顯示全部樓層
心臟內科醫師建議我,要看看消化內科。
消化內科醫生說:60歲啦,該看看ㄧ次吧。
就於今年7月底,照過ㄧ次胃鏡及超音波。
胃鏡有不痛麻醉方式,自費3000元。
傳統不麻醉的健保給付。
我只有選擇健保給付。
先打ㄧ針,喝一杯覺得食道麻麻的藥水。
在照時,只是感到吞嚥困難,也無口水流出,不會很痛,省3000元。
超音波檢查有脂肪肝。
確實有胃潰瘍、幽門菌、12指腸剪出息肉,直接化驗是良性。
每天早晚各2顆抗生素,吃一星期,還有其他藥ㄧ個月。
準備9月底空腹檢查,將以呼氣法檢查幽門菌。

[ 本帖最後由 abb431128 於 2013-9-13 18:13 編輯 ]
tmtop1 發表於 2015-2-17 08:45:17 | 顯示全部樓層

幽門螺旋桿菌是胃健康大敵 常致潰瘍

2010/10/19 【台灣新生報卅記者鄭綿綿卅台北報導】
幽門螺旋桿菌常引起消化性潰瘍。台灣中醫臨床醫學常務理事羅明宇表示,幽門螺旋桿菌是攻擊胃部健康的重要因子。中醫可配合治療惡瘡潰瘍中藥應用。過程中,也須配合幫助潰瘍損傷的組織修復和再生,並加強後續胃黏膜的保護作用。達到對整個胃腸道運動的調節作用。
中醫師羅明宇表示,中醫認為,胃黏膜病變造成消化性潰瘍,是毒邪侵入,腐肉脫肌,現代醫學也證實,幽門螺旋桿菌是重要的攻擊因素之一。中藥調理上,可選用仙鶴草、土茯苓,是中醫治療惡瘡潰瘍的良藥,對幽門螺旋桿菌也有很強的殺滅作用,幫助解毒菌,健脾胃,收斂止血。
羅醫師表示,治療過程也須採取理氣解鬱方式;因胃黏膜引起的消化性潰瘍,也是典型的心身疾病,常見肝氣鬱滯、橫逆犯胃症候,也是必經的病理過程;肝氣條達通暢則不犯脾胃,調理可用厚朴幫助理氣解鬱。
另外,活血化瘀生新,促進潰瘍損傷組織修復和再生也很重要。中醫認為,久瘀入絡入肌,腐瘀不去,新血新肌就不生。因此,可選用丹參,改善微循環,促進潰瘍癒合,保護胃黏膜。

評分

參與人數 1人氣指數 +1 收起 理由
abb431128 + 1 精品文章,值得推薦,給您加分!!

檢視全部評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加入後憲

本版積分規則

禁閉室|手機版|Archiver|後憲論壇

GMT+8, 2024-3-29 13:16 , Processed in 0.02408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APCu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ROCMP.org since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