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25234799 發表於 2013-4-26 22:24:16

5月納稅人報稅注意事項

i.1.納稅人網路報稅安全注意事項
i.勿在不明的網站上報稅或下載報稅軟體,正確報稅網站為 http://tax.nat.gov.tw。
ii.報稅及機敏資料勿於安裝P2P共享軟體(如:Foxy、eMule、BitTorrent、BitComet等等數十種)的電腦環境中使用;並於報稅完成後,將個人報稅資料自電腦硬碟中移除,以確保個人資料安全。
iii.勿在公眾電腦(如網咖)上報稅。
iv.勿在未安裝防毒軟體、防火牆的電腦環境上報稅。
v.請隨時更新電腦上的修補程式及病毒碼,報稅前掃毒以確認電腦安全。
vi.報稅後可至電子報稅系統(http://tax.nat.gov.tw)查詢資料上傳情形。
vii.勿委託他人代為報稅。
ii.2.使用P2P分享軟體注意事項
i.請使用P2P分享軟體者注意:如已持有非本人稅務申報資料檔案,因均屬納稅人個人機敏性資料,不得再散播或利用,請儘速移除,以免因而觸犯「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其他相關法律責任。
(資料來源:財政部國稅局網站)

5月份又到了報稅的時間了.因詐騙案件或個資外洩....等等.所以貼上此文提醒學長:handshake

s0418 發表於 2013-5-1 11:35:25

剛剛去彰化國稅局報稅,好多人喔,盛況空前,我排了半各小時才輪到我,但只花了三分鐘就完成報稅手續,真是快吧,網路真的很重要:gud: .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5月納稅人報稅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