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329 發表於 2013-4-8 00:28:36

法警職務代理人考試方向

各位先進:請問法警職代考試如何準備?法學知識是何種方式作答?選擇或問答?因時間有限,又完全的外行,懇請先進們提供方向!不勝感激

ARMADISE 發表於 2013-4-8 16:22:41

剛好有同事以前擔任過法警職代,我稍微幫問了一下,不過,他似乎不太想提過去的事!

這種職務是由各法院依職缺自行招考,屬臨時雇員,基本法律試題,選擇是非都有,體能測驗,

口試,志願役軍官退役,憲兵退役(應該是早期的憲兵),原住民,有加分!三個月試用!

不過這種職代較沒保障,其他通過正式法警考試的人分發來到後,職代就要捲舖蓋走人了!

問到的不多,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邱明宗 發表於 2013-4-8 22:05:28

法警職務代理人考試方向

除了要準備應考科目外,不得考太難堪,還要有人事背景,後台要有相當的層級,口袋要有麥克、麥克,去應考準上,為何敢如此說?
因本人再退役當時,有參加過這樣子的考試過,就是缺乏那兩種東西,參加應考是陪公子走棋啦!

憲校正期生 發表於 2013-4-9 00:35:56

回覆 哨長 cheng329 的帖子

體能測試要1200公尺跑走測驗,男性應考人5分50秒以內跑完及格;女性為6分20秒以內。

難度是有,但要練一下…

加油!

ARMADISE 發表於 2013-4-9 03:12:27

原帖由 邱明宗 於 2013-4-8 22:05 發表 http://www.rocmp.org/images/common/back.gif
除了要準備應考科目外,不得考太難堪,還要有人事背景,後台要有相當的層級,口袋要有麥克、麥克,去應考準上,為何敢如此說?
因本人再退役當時,有參加過這樣子的考試過,就是缺乏那兩種東西,參加應考是陪公子走棋 ...
哈~還是您老比較敢講,其實這是公部門自行招考雇員的潛規則,由於小弟是去問來的,為免以訛傳訛,不做轉述。

早期法警尚未法制化時,都是以工友,司機,雇員身分擔任,薪俸福利欠佳,但總算是份穩定工作,其中一年一聘雇員者,

幾乎八成是由憲兵退伍前輩包辦,學長拉學弟,身在公門好修行,近朱者赤,其中不乏利用勤餘苦讀,而考取司法官或書記官。

如今魚躍龍門,法警已是正式公務人員,錄取率比行政警察還要低,僧多粥少,平均學歷都是大學以上,其中不乏碩士。

現在算是很夯的另類警察人員,不用在外風吹日曬淌渾水,開單顧人怨,祝哨長順利考取職代,再考取正式法警:sppt:

刺客 發表於 2013-4-9 10:10:01

體能...例如一百公尺衝刺..跟仰臥起坐一分鐘需25下以上..還有單槓最少需2~10下
口試...例如問件單的..刑法是滿幾歲是用刑法刑責..也有可能比試寫考卷..
要看他的考試試口試還是考卷..口試就幾位法院主管..例如書記官.人事.法官等大約3~6人
你必須自我介紹然後就開始對你提問跟口試

這是職務代理人考試內容..小弟我考過板橋

考試時間約一小時左右

薪資有分高中跟職專科學歷之分..這是職務代理人的薪資算法
跟正試人員不同..職務代理都已半年為限..時間到後必須離職

cheng329 發表於 2013-4-10 21:14:45

感謝各先進提供的意見。公司在組織重整,所處為「邊緣化部門中被邊緣化的人」。故,對於陌生環境,不是我勇敢,也不是我無知,只是有老母妻小需扶養,怕失業阿!

ARMADISE 發表於 2013-4-11 00:19:57

哨長的心情我能體會,那種家庭負擔的急迫性,等於不能一日無收入!

整個大環境的不景氣,會讓人喘不過氣。

現在要報考公職的人太多,沒去補習班的幾乎都沒機會,

軍警類即使考上,還要挨過受訓階段,才能真正領到足以養家糊口的薪俸,

我們洽公常接觸法警,聊天之餘,聽的出來他們對於目前的投資報酬率是很滿意的。

相對的,監所矯正人員勤務形態就十分辛苦,但∼目前也是很搶手。

因為,這些公家機關不會外移到大陸,不會受景氣影響而任意裁員,更不可能倒閉,

希望也預祝哨長在法警職代甄試,先殺出一條血路!:victory:

nobu1982 發表於 2013-5-16 02:04:22

法院的約聘雇人員如果不考慮背景因素,只有法官助理可以待比較久吧
就算考上約聘雇法警,最終還是要拼正式法警
不過年輕一代正式法警蠻多法律人就是了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法警職務代理人考試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