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4-30 15:35:14

活動預告~101年度支援前憲活動 --- 募集救災物資

報告各位學長:

去年因蘇花公路坍方,我宜蘭憲兵隊在迅速動員,憲兵隊潘隊長在第一時間登上箱型車直赴現場實施交通管制,並協調後續部隊增援與回報花防部。後續又由各指揮部增援部隊,進駐宜蘭隊與花防部營區支援,直至狀況解除。

論壇有感於現役弟兄救災辛勞,去年由管理團隊內部先行試辦捐贈勞軍物資,計募集了泡麵、咖啡沖泡包、電池、飲料等二十餘箱。並於救災狀況解除後,前運補給品及消耗品至宜蘭隊,親送並慰勞留守弟兄。

去年試辦捐贈救災物資後,許多學長紛紛表示很想參加。隨著颱風季節的到來,又是整軍備戰的時刻。
前憲出人、出力氣;後憲出錢、出心力。讓我們用實際的行動支援現役弟兄,用忠貞熱血做現役弟兄的後盾。

憲兵部隊有別於友軍,具有直升機、大型錙重機具、破壞工具等,且由於兵科特性使然,主要的救災工作都是交通管制、搬運物資、清掃災區等。因此經管理團隊初步討論結果,傾向捐贈交通指揮棒、電池,如能力許可的話,另籌購LED頭燈。

在精粹案與五都升格後,現存二十一個憲兵隊及四個指揮部。目標是放在募集300支指揮棒 (21+4=25*12支指揮棒=300) 及指揮棒所需的電池,其中指揮棒與電池,均已問到代理商,價格低於市價許多 (LED紅藍爆閃指揮棒280/支,鹼性電池5.5元/顆)。
若參加的人數多,或募集的經費多,我們另外以籌購LED頭燈 (夜間可空出雙手救災) 為主。

本次活動,希望是細水長流,每人捐助的金額以三、五百即可,至多不要超過一千元。我們希望類似活動能夠是年年舉辦,細水長流式的。而非爆衝式的今年捐一堆跟山一樣,部隊用不完造成官兵困擾,明年就沒下文。有參加的學長,以及沒有參加的學長,跟團購一樣,在論壇上的權利義務不變,均不會有任何的增加或是減損。

還請有意願參加的學長參予投票,以利小弟先期估算我們的能力在那邊?好後續和相關單位接洽。
此外,如有學長從事,或是認識LED頭燈業界的話,也歡迎與小弟聯繫,以了解價格與規格。
目前查詢到的LED頭燈,規格屌的,價格也很屌。價格合理的,規格就鳥了點,恐怕只比寧采臣的燈籠亮一點而已....。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4-30 22:45:03

附上去年試辦的活動照片及相關討論 支援前憲 = 宜蘭憲兵隊之加油打氣行

http://img708.imageshack.us/img708/1370/neoimgdsc4735.jpg


http://img823.imageshack.us/img823/2298/neoimgdsc4760c.jpg

希望今年的行動能充實更多憲兵弟兄的裝備,讓我們的學弟能夠持續傳承忠貞的心~

吳國榮 發表於 2012-5-1 09:34:48

這個活動很好也很有意義.但是我們要先了解他們的需求是什麼.那才不會造成物資的浪費.對於論壇課檢小弟我有個建議.除了捐血參訪憲兵單位外.是否能安排參訪育幼院.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5-1 09:50:49

原帖由 吳國榮 於 2012-5-1 09:34 發表 http://www.rocmp.org/images/common/back.gif
這個活動很好也很有意義.但是我們要先了解他們的需求是什麼.那才不會造成物資的浪費.對於論壇課檢小弟我有個建議.除了捐血參訪憲兵單位外.是否能安排參訪育幼院.

報告學長:
先前也有想過育幼院,但一來小弟對育幼院的資訊不是很了解,可能要請有參加公益團體的學長來補充。二來好幾年前曾協助某志工團至育幼院"勞軍" (勞幼童),育幼院表示他們比較欠現金......。

捐現金的部分,小弟持保留態度,因為不容易稽核。過去921地震時,曾有多所公家單位或鄉鎮里長上下其手,以及日本311地震時,台灣紅十字會的爭議問題,小弟認為還是物資比較不像現金易有弊端。

apple6755 發表於 2012-5-1 10:08:39

報告各位學長:
分享一下小弟對育幼院的了解,因本身從事外燴行業,本著在地創業回饋的精神,拜訪了一些育幼院,打算每年三節為育幼院舉辦餐會活動,也積極的聯絡育幼院相關人員,但所得到的答案皆是需要"捐款"比較多,反而物資類的育幼院表示比較不需要!這是小弟的一些經驗分享!!

cinematsao 發表於 2012-5-1 11:01:31

報告執行長
後憲重機隊FB網頁也同步發布此一消息
相信會有很好的回應的
大家一起加油!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5-1 12:18:52

原帖由 cinematsao 於 2012-5-1 11:01 發表 http://www.rocmp.org/images/common/back.gif
報告執行長
後憲重機隊FB網頁也同步發布此一消息
相信會有很好的回應的
大家一起加油!

感謝曹導:
若可以的話,202和205的物資就可以由北部的學長就近捐贈。
203和204的物資,也可以委由居住在中南部的學長或重機隊要出巡捐贈也可以~

生哥 發表於 2012-5-1 23:36:08

原帖由 吳國榮 於 2012-5-1 09:34 發表 http://www.rocmp.org/images/common/back.gif
這個活動很好也很有意義.但是我們要先了解他們的需求是什麼.那才不會造成物資的浪費.對於論壇課檢小弟我有個建議.除了捐血參訪憲兵單位外.是否能安排參訪育幼院.
報告國榮學長:
家母過去服務於公家育幼院(現在叫內政部兒童之家)可以說我小的時候跟育幼院脫不了關係,基本上公家育幼院資金及物資沒有問題,而且我覺得我們的育幼院制度(群居管理)有檢討的必要。

小弟過去的經驗是,我會去公所社會課查低收入戶學童的資料,然後親身去住家附近了解是否真的生活清苦(問鄰居)若是的話,我就將募集來的善款,買他們讀書時的必要品(例:水彩、蠟筆•••等)送給他們,不給現金資助。

linyuhsiung 發表於 2012-5-2 08:17:47

雖然我沒參加過論壇的課檢團聚過,但這次我肯定沒問題的啦!自己小時因父親罹重病,龐大手術費及醫療費用導致家庭經濟困頓,因而到國中時一直是縣政府列冊清寒家庭,雖然現在生活也不富裕,但能力範圍可及,當然義不容辭.:sppt:

MP269C570T 發表於 2012-5-11 10:01:33

報告各位學長:
感謝大家的投票,目前除論壇之外,亦有曹導學長等忠貞學長籌組的後憲重機隊共襄盛舉。
小弟預計在下週一開始,進行繳款作業至月底,屆時將比照團購模式每日更新贊助學長名單以昭公信。我們的目標是籌集300支指揮棒及電池,重機隊的學長以籌集100組LED強光頭燈予現役弟兄。

除了後憲支援前憲外,更讓現役弟兄了解我們後憲學長除了是批判他們待改進的地方、期待現役弟兄更好之外。更以實際的行動,關懷與關心現役的弟兄:handshake
頁: [1] 2
檢視完整版本: 活動預告~101年度支援前憲活動 --- 募集救災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