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464t 發表於 2012-4-22 18:55:34

比小學還髒的大學教室

學校在教育學生知識時
是否也應該注意學生的品德教育
今天去參加考試
這是一間某台中國立大學的教室
簡直比小學生的教室還髒
滿地的垃圾
吃完的便當盒
散落一地的書本
更扯的是教室還有狗屎
難不成現在大學上課還可以帶寵物嗎
難怪現在說起大學生
很多人都搖頭
請校長好好的看看
不要毀了學校優良的傳統和招牌

sharka 發表於 2012-4-22 21:27:19

報告學長,這很正常。
小弟前幾年在念在職專班時,每晚到教室第一件事就是先把教室座位附近的垃圾給清乾淨。
反映給學校,校方也沒辦法..............

cyclo0916 發表於 2012-4-22 22:25:46

正常阿國小都沒在打掃了 大學還需要說嗎? 這還不是我們教出來的嗎?  請學長多ˇ多包涵 要是你要那些學生掃地學校反而會被家長投訴的  

燕尾服蒙面俠 發表於 2012-4-22 23:04:07

回覆 3哨 cyclo0916 的帖子

不能說正常只能說常態教室的整潔不是由學生負責,難道是由學生家長負責嗎??還又由教職員負責??難道現在的師者除了傳道、授業、解惑也之外還包含清潔教室??
現在的父母寵小孩寵過頭了,不能做的、不會做的不做,該做、要做也通通不做。只要把書讀好就好~
現在不試著打掃,將來進了職場,從最底層幹起時,連打掃都不行   很難讓人相信他在其他的方面會行
別跟我說大學畢業都是當主管的料,所以不需打掃
現在大學畢業比比皆是,只要高中畢業肯花時間、肯砸錢,所有的1萬個高中生都能有大學讀

:titter: :titter: :titter:

liaobrush 發表於 2012-4-22 23:20:01

這件事是現在的通病,我前2年在新生南路的國立科大就讀假日在職班,我上課的教室也是差不多那種鳥樣,最可悲的我們上完課還把教室收捨乾淨,交給白天班去使用

    想一想從小事都做不好的人,還敢一天到晚說我只能領22k,我要政府幫我找工作!!

生哥 發表於 2012-4-23 07:28:11

我比較好奇的是,這校方在幹嘛?
雖說這間教室使用者的習慣不好,但校方將教室出借做試場,難道都沒注意到這麼髒亂?試場不是前一天就佈置好了嗎?這麼髒亂的教室校方看得下去?叫不動學生打掃?

wind-r 發表於 2012-4-23 08:14:59

這些學生就算考試100分~但道德只能得0分(出社會根本沒有公司敢用)~用了反而製造公司的麻煩

Tomson 發表於 2012-4-23 08:30:38

說起來還真汗顏~小弟我因為年輕不會想,所以到老現在才再補大學這塊學歷,我只能說現在大學教育還真是失敗,拿我學校來說,上課聊天、講手機、穿拖鞋、吃便當還真是比比皆是,明明今天晚上才將教室打掃完畢並且也把課桌椅排列整齊,可是隔日,前一個使用班級當成自己是老大,是消費者付了學費,就可以茲意妄為,忘了當學生的基本禮儀及規矩,現在的年輕人.......唉!!

SmokeyLT 發表於 2012-4-23 08:42:24

回覆 8哨 Tomson 的帖子

我個人是覺得美國的大學學費太貴,可是台灣的學費卻又太便宜。

美國的學費,一年就要花去家裡收入的百分之五十,一個平均家庭收入約五萬,孩子上個本州的公立學校(最便宜),也要大約兩萬塊錢的學雜費和住宿。付不出來,你就借錢,或是家裡就要勒緊褲帶。

台灣,我覺得政府和民間都一樣,把高等教育當作玩笑,真正想進去的不見得進得去;進去的很多都在混,為何?因為太便宜了。太便宜,所以大家當兒戲;大學教授也一樣,除了極少數,大部份都缺乏國際競爭力,拿的薪水不要說比美國日本,就連香港新加坡甚至中國大陸願意付給一流教授的薪水也是台灣的三倍。我不是說一切要靠錢來衡量,但它的確是一個公平的指標。

我認為台灣一個一般家庭的收入假設是一年八十萬台幣,則大學學雜費至少要提高到一年二十萬以上。私立學校更加不能設限,要收一百萬也行。大學法人應該規定不可營利,所有賺來的學費應該用來聘用教授和增加建設。

當然,這是不可能實現的。在台灣的政治制度和人民鄉愿之下,到底有什麼事情是可以按照理想做到盡善盡美的,我實在很懷疑。

yconn2000 發表於 2012-4-23 09:01:30

這實在太過分了, 根本就是教育失敗.
連最基本的不要隨手亂丟垃圾都做不到, 實在太離譜. 相信教室內或者走廊上一定有垃圾桶, 隨手將自己製造的垃圾丟進去都學不會, 上大學幹什麼呢?

台灣真是大學浮濫, 自砸招牌. 小學生都不會在上課時吃便當, 這些做人基本的尊重都不懂, 出來做事又怎能奉公守法, 腳踏實地呢? 真是悲哀.
頁: [1] 2 3
檢視完整版本: 比小學還髒的大學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