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欣廣告 發表於 2011-6-13 10:48:53

抽菸的學長請注意!!

打火機掉落 駕駛座復位竄火
更新日期:2011/06/13 06:30 蘋果日報
【黃楷棟╱新北報導】習慣開車抽菸的癮君子請小心!新北市一名男子的愛車日前莫名起火,燒毀駕駛座皮椅及排檔桿等處,他原以為是車輛管線設計出錯,申請火災調查,不料日前報告出爐,發現是他掉落椅墊下軌道的打火機,因座椅自動歸位時遭摩擦起火,只好自賠四十萬元修車費。


上月十一日晚上,陳姓車主在樹林區中山路與文化路附近推拿約半小時,他準備開車返家時,發現車內竄出白煙起火,以為遭人縱火,他趕緊報警求救,警消也迅速到場撲滅火勢,未釀傷亡。


卡軌道摩擦釀禍


事發後,陳姓車主向新北市消防局申請火災調查釐清責任,鑑識人員在駕駛座椅軌道旁,找到一只燒熔只剩三分之一的十元打火機,還燒出V字型凹痕,研判該處為起火點,認為應是車主離開時,駕駛座自動歸位時摩擦到打火機滾輪,火花引燃溢出瓦斯起火。


對此,陳姓車主感到相當意外,不記得何時掉落打火機,駕駛座下方還被發現有香菸、硬幣與牙線等雜物。陳姓車主昨表示,原廠維修費報價四十萬元,價格太驚人,但發現責任在自己,也只能考慮找其他車廠維修。


夏天車內飆55℃


消防局勤務中心技正李宇松提醒,夏日氣溫高達攝氏三十六、三十七度,車內溫度會飆至攝氏五十五度以上,打火機、清潔用品在高溫下恐外洩起火釀禍,勿將上述物品放車上。

更多報導,請看《蘋 果日報》《蘋果動新聞》《蘋果即時新聞》


在此學弟補充一下!!本月份~學弟我也是把打火機放在汽車內(車子停戶外~沒有遮蔽物的情況下)~結果打火機爆炸了!!幸好車子沒啥損傷!!打火機殼噴的到處都是!!
有抽菸的學長~請小心唷!!

彩狐 發表於 2011-6-13 11:57:52

外國人抽煙都不會主動請對方的除非對方開口要
因為抽煙是會傷身不利己更不利人
這種文化其實本國人應該學起來
當然最好是戒掉啦...我也努力中:)

寧安 發表於 2011-6-13 13:48:52

汽車的內裝座椅各項安全或歸位設計, 本就不是為了防止打火機掉落而設計的, 所以... 該新聞車主除了自認倒楣; 責任在自己... 真的也無法怪罪車廠原設計什麼了, 也只能說... 持有打火機者; 自己處處都要小心啊... :L

hpk999 發表於 2011-6-13 22:08:34

好像....
和此台車.同款式...
真是要小心了...
http://cornpic.com/images/0304.jpg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抽菸的學長請注意!!